新浪财经 基金

济安金信评天弘中证沪港深物联网主题ETF:陈瑶、胡超共同管理,内地香港两岸掘金

市场资讯

关注

深度覆盖物联网主题公司,内地香港两岸掘金

天弘中证沪港深物联网主题ETF简评

一、 基金概况

基金名称:天弘中证沪港深物联网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517660

投资类型:指数型

风险收益特征:该基金属股票型基金,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该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具有与标的指数、以及标的指数所代表的股票市场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

基金管理人: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目标: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该基金力争将日均跟踪偏离度控制在0.2%以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2%以内。

投资范围:该基金以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包括沪港通允许买卖的规定范围内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及包括深港通允许买卖的规定范围内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此外,为更好地实现基金的投资目标,该基金还可以投资于少量非成份股(包括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允许上市的股票、存托凭证、其他港股通标的股票)、债券(包括国债、央行票据、地方政府债、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次级债、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分离交易可转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等)、货币市场工具、同业存单、债券回购、资产支持证券、银行存款、股指期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资产配置:该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的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应当保持不低于交易保证金一倍的现金,股指期货及其他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依照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的规定执行。

投资策略:该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策略,即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当预期成份股发生调整和成份股发生配股、增发、分红等行为时,或因基金的申购和赎回等对该基金跟踪标的指数的效果可能带来影响时,或因某些特殊情况(如流动性不足、成份股长期停牌、法律法规限制等)导致流动性不足时,或其他原因导致无法有效复制和跟踪标的指数时,基金管理人可以对投资组合管理进行适当变通和调整,从而使得投资组合紧密地跟踪标的指数。

业绩比较基准:中证沪港深物联网主题指数

收益分配方式:现金分红

基金费率:

1、 认购、申购方式及费率(详见招募说明书)

投资者可选择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3种方式认购该基金。

网上现金认购是指投资者通过发售代理机构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上系统以现金进行的认购。网下现金认购是指投资者通过基金管理人及其指定的发售代理机构以现金进行的认购。网下股票认购是指投资者通过基金管理人及其指定的发售代理机构以股票进行的认购。

该ETF基金在认购之时,认购金额在100万以下时,认购费率随着认购金额增加从0.80%逐档下降至0.5%;认购金额不低于100万时,按1000元/笔收取。

2、 赎回费率(详见招募说明书)

该基金为ETF基金,若投资者在二级市场卖出,基金公司不收取相关费用;若投资者在一级市场赎回,将基金份额换成一揽子股票,具体赎回所需费用以代理券商收费为准。

3、 其他运作费用

管理费0.5%(年)、托管费0.10%(年)。

附注:以上内容摘自基金的招募说明书,投资者欲知详细内容,请以基金公司的法定公开信息为准。

二、 投资亮点

天弘基金成立于2004年11月8日,目前业务范围涵盖二级市场股票投资、债券投资、现金管理、衍生品投资,以及股权、债权、其他财产权利投资等。2013年,天弘基金与支付宝合作推出余额宝,是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管理人。根据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统计,截至2021年06月30日,天弘基金除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基金外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达到1686.11亿,排名行业第22位。在2021年二季度的济安评级中,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63个有三年指数型基金管理经验的基金公司中,整体表现一般,其中,规模适度性优秀。

基金经理陈瑶女士,金融学硕士,10年证券从业经验。2011年7月加盟天弘基金,历任交易员、交易主管,从事交易管理、程序化交易策略、基差交易策略、融资融券交易策略等研究工作。

基金经理胡超先生,金融学硕士,8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高级顾问、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业务经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外投资业务主管。

该基金跟踪的标的为中证沪港深物联网主题指数,近年来,物联网作为世界信息产业第三次浪潮,云、管、端革新带动物联网爆发,市场规模在产业建立和完善的过程中持续扩张。传输方式持续迭代,物联网连接量一路高歌猛进。AI大幅提升芯片智能化,拉动各应用领域的快速发展。在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各项需求的推动下,对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和实时性需求不断增加。新摩尔定律下,AI模型计算量呈指数级增长,AI芯片的市场规模也迎来爆发。随着算力的不断提升,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和智慧商业各领域齐头并进,功能不断丰富优化。进入“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操作系统与设备间的边界被打破,手机不再是唯一的硬件载体,各系统、各终端之间的融合持续加速。HarmonyOS的发布实现了多设备互联,主推万物互联,随着鸿蒙生态系统的不断壮大,软硬件间的融合有望持续加深。物联网主题指数长期业绩优于主流宽基指数,收益风险比优秀,具备高收益特征。

本次发行的天弘中证沪港深物联网主题ETF,不仅可以投资内地物联网主题股票,还可以投资港股通标的中的物联网主题股票。

三、 主要风险提示

该基金属于股票基金,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基金、债券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该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具有与标的指数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

该基金投资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风险有:因整体政治、经济、社会等环境因素对证券市场价格产生影响而形成的系统性风险,个别证券特有的非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基金管理人在基金管理实施过程中产生的管理风险,该基金的其他特定风险等。同时,该基金为ETF基金,可以在场内买入卖出交易,也可以通过场内申购赎回来交易,会存在ETF特殊申赎方式的风险。此外,该基金可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还面临港股通机制下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

投资人在购买该基金前需要按照相关规定完成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的匹配测试,根据自身情况谨慎投资。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