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诺德基金基金经理潘永昌:光伏板块这次调整可以做适当布局

市场资讯

关注

诺德基金基金经理潘永昌:

一、半年报中,光伏给我们展现的画面:上游的硅料、硅片的业绩非常好;下游的组件、电池片毛利率下滑非常厉害。这就造成了为什么近期两天光伏整个产业回调非常大,因为市场非常担心上半年已经出现的,硅料挤占了整个行业的利润,然后不断地上涨价格,会抑制下游的装机需求,整个行业的景气度会减弱。

二、但是我们看到2点情况在逐步向好:1、上游硅料的排产的效果在逐步向好,这种产能的释放,在未来也可能看到;2、7月份以来硅料玻璃、电池片等都在涨价,这说明装机的需求没有减少很多,基本是在恢复,而且我们知道碳中和3060对装机的需求是有要求的,所以下游的很多装机需求很可能在四季度会有所提升。

三、所以个人认为,通过这次调整,可以做适当布局,这样伴随着整个新能源产业链的利润分配、装机需求(无论是胶膜,玻璃,电池片,硅料等)的景气度和盈利能力的改善,或将会有不错的机会。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