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上投摩根张军:继续对海外REITs资产的表现持乐观态度

新浪基金

关注

海外REITs市场在二季度整体表现出色。其中,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物流仓储等2020年表现强劲的板块继续表现出色;零售、住宅、办公楼等在2020年受到疫情较大冲击的板块在二季度延续了今年一季度以来的强劲反弹势头;酒店板块在一季度的快速反弹之后,在二季度有所放缓。REITs市场的良好表现主要得益于疫苗的广泛接种和经济的持续复苏。

展望后市,上投摩根张军表示,继续对REITs资产的表现持乐观态度。首先,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经济将继续强劲复苏。海外主流媒体的调查研究显示,2021年美国实际GDP增速预计将达到6.4%,创下1984年以来的最高增速。经济的持续复苏推动了对各类型物业需求的复苏,从而带动REITs资产价格的上行。第二,REITs资产中不同板块的复苏和发展是不均衡的,包括办公楼、酒店、零售等在内的商业物业板块的复苏依然滞后于经济复苏,这也意味着这些板块未来仍有较大的上行空间。而以数据中心、信号塔、物流等为代表的新经济板块,预计在未来将继续表现出色并持续扩大在整个REITs市场中的占比。第三,伴随经济强劲复苏的是持续走高的通胀率,而历史数据显示REITs资产具有较好的抗通胀属性,在高通胀的环境下有相对别的资产更好的表现。其主要原因是物业租金往往会随着通胀走高而走高。第四,在疫情爆发前,大多数REITs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都处在一个非常健康的水平,虽然疫情对很多REITs的经营性现金流产生了负面冲击,但宽松的货币和信用环境使得它们可以度过危机、迎来复苏。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