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济安金信简评国泰核心价值两年股票:李恒管理 长期持有优质标的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坚守价值投资,长期持有优质标的

国泰核心价值两年股票简评

一、 基金概况

基金名称:国泰核心价值两年持有期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A、011645,C、011646

投资类型:股票型

风险收益特征:该基金为股票型基金,理论上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管理人: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目标: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稳健的投资回报。

投资范围:该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包括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股票、存托凭证)、港股通标的股票、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同业存单、货币市场工具、股指期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资产配置: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全部股票资产的5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该基金保留的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投资策略:该基金将及时跟踪市场环境变化,根据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宏观经济政策变化、证券市场运行状况、国际市场变化情况等因素的深入研究,判断证券市场的发展趋势,综合评价各类资产的风险收益水平,制定股票、债券、现金等大类资产之间的配置比例、调整原则和调整范围。该基金以基本面分析为基础,采用自下而上的分析方法,主要从公司的盈利能力、自由现金流状况、估值水平、行业地位等角度,同时结合事件驱动分析策略,综合评价个股的投资价值,选择低估值、安全边际较高、具备核心竞争力和核心价值优势的个股进行投资。

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人民币)收益率×1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10%

收益分配方式:现金分红(默认)与红利再投资

基金费率:

1、 认购、申购费率(详见招募说明书)

该基金A类基金份额在认购时收取认购费用,该基金C类基金份额不收取认购费。

A类基金份额申购金额小于500万则费率按申购金额由1.2%逐档递减至0.6%;申购金额超过500万则按1000元/笔收取。

2、 赎回费率(详见招募说明书)

赎回费率随着基金份额持有时间增加从最高1.5%逐档下降至0%。

3、 其他运作费用

管理费1.50%(年)、托管费0.25%(年)。

附注:以上内容摘自基金的招募说明书,投资者欲知详细内容,请以基金公司的法定公开信息为准。

二、 投资亮点

国泰基金于1998年3月成立,是国内首批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公司拥有包括公募基金投资管理、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企业年金投资管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职业年金投资管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等业务资质。根据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统计,截至2021年03月31日,国泰基金除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基金外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达到2250.92亿,排名行业第18位。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62个有三年股票型基金管理经验的基金公司中,济安评级为★★★,其中,规模适度性良好。

基金经理李恒,硕士研究生,11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2010年7月至2016年12月在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历任研究员、投资经理。2016年12月加入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基金经理。目前在管已存续基金共4只,均为混合型基金,合计资产规模37.23亿(截至2021年03月31日)。通过对基金经理旗下掌管的所有基金持仓可以看出,在选股规模方面,李恒以大盘股为主。在投资中,李恒运用最传统的价值投资方法,花大量时间筛选和研究好的公司,投资组合中持有的公司数量不多,换手率也较低。同时,李恒表示,无论市场如何波动,都需要基于对企业当前和未来合理价值的谨慎分析,在价值低估或合理时买入,持续跟踪并及时修正对企业投资价值的估算,集中、长期持有优质的投资标的,才有望获得中长期优秀的投资回报,而不是短期跟随市场进行反复炒作。

三、 主要风险提示

该基金投资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风险除市场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管理风险、信用风险、操作和技术风险、合规性风险、税收风险等风险外。同时,该基金作为股票型基金,在投资管理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其特有风险包括因权益资产仓位较高所承担的相对较高的股票投资风险。最后,由于该基金可通过港股通机制投资香港市场,因此可能面临包含规则差异、股价大幅波动等香港证券市场的特有风险以及港股通机制所特有的风险。

投资人在购买该基金前需要按照相关规定完成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的匹配测试,根据自身情况谨慎投资。

来源: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