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医药王者归来 4月基金收益排行榜:最高月涨19.83% 东方阿尔法优势回撤7.36%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医药王者归来,4月基金收益排行榜重磅发布!

理财老娘舅

不知不觉2021年已经过去了1/3,前四个月的基金业绩已新鲜出炉。

今年2、3月份市场表现较为低迷,不少基金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撤。进入四月份,春光终于变得明媚起来,沪深300涨1.49%,创业板指涨12.07%,单月涨幅名列历史第五。细分到行业来看,前期遭受回调的医药生物在四月份开始爆发,涨幅近11%。有色金属、钢铁依旧表现强势。

受益于板块的爆发,年内热门基金分类如偏股混合型基金、固收+基金、ETF业绩也开始回暖。

偏股混合型基金业绩排行榜

市面上现有144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在今年前4个月中,涨跌幅中位数为0.69%,正收益概率为58.38%。详细来看,一季度业绩王者广发价值领先依旧领跑,榜眼和探花则皆由大成基金公司斩获。其中榜眼大成健康产业四月份业绩涨幅19.83%,夺得单月涨幅冠军。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华泰柏瑞成长智选A颇有点两级反转。该基金过去4个月业绩排名比较靠后。但是,在4月份单月完成业绩飙升,涨幅高达15.98%。资料显示,该基金成立于去年11月底,一季报披露重仓医药、食品饮料、电气行业,集中度较高,业绩也受益于4月份相关板块上涨。

此外,四月份业绩进步最快的是东方阿尔法优势产业A,排名上升98%。有意思的是,四月份该基金最大回撤7.36%,排名在同类垫底,但是后续四月涨幅却能达到14.22%,完成逆袭,真是过山车般的体验。

固收+基金业绩排行榜

每逢市场震荡时,固收+基金便会得到更多关注。今年前4个月,市场上共成立新基556只,固收+类基金有132只,占比近1/4,可见市场对此类基金的青睐程度。截止4月底,市面上固收+基金共有1000只。

收益上,固收+基金前四个月涨跌幅中位数0.85%,正收益概率74%。

具体来看,前四个月有两只固收+基金涨幅达到两位数,南方荣欢定期开放涨幅居首,为15.90%,就算与所有偏股混合型基金相比,该基金业绩也能排在11位,表现确实有点猛。不过,该基金体量太小,整体规模仅为0.12亿,规模少于93%的同类基金。近日也新换了基金经理,整体的参考性不大。

国富中国收益今年以来业绩涨幅10.88%,名列第二,四月份涨幅5.62%,名列第四。该基金规模为7.75亿。

ETF业绩排行榜

今年无疑是ETF上市大年,当下市场上已有450只ETF上市交易,今年3月份就新上市了40只,疯狂程度可见一斑。

分类来说,得益于医药行业在四月份的全面爆发,股票型ETF业绩前10榜单中覆盖医药行业上中下游的ETF皆位列其中,生物科技ETF涨幅22.40%位列第二,创新药业位列第三,医疗设备位列第五。第一的桂冠则由钢铁ETF夺得,涨幅为26.45%。

另外这10只ETF规模都比较小,平均规模4.29亿。

而前四个月表现最差的板块非军工不可!军工相关ETF包揽业绩跌幅前6名,均亏22%!

债券型ETF和货币型ETF今年以来收益均为正。债券型ETF平均收益为1.05%,城投债ETF涨幅1.57%名列第一。货币型ETF平均收益0.69%,场内货币ETF涨幅0.87%夺得第一。

目光放至海外,国际(QDII)ETF今年前四个月收益中位数为-0.35%,正收益概率为45%。收益出现严重的两极分化。涨幅排名第一的是标普500ETF,涨幅11.33%,与最后一名收益差距达25.97%。

并且整体来看,投资于美国股市的ETF收益明显更好,平均收益为8.29%!

商品ETF今年以来表现两级分化更是严重!我们数据统计了14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为正的仅有3只。能源化工涨幅21.83%名列第一,有色ETF涨幅16.85%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豆粕ETF涨幅仅2.52%。

不过,四月份商品ETF业绩明显回暖,有14只ETF四月涨幅均为正,平均涨幅4.65%。

注:以上数据均来源于wind,截止2021年4月30日。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