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首位权益类“金牛”基金经理丘栋荣交作业 重仓股名单曝光

财联社APP

关注

首位权益类“金牛”基金经理交作业:重仓股名单曝光

财联社4月15日讯,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的截止时间日益临近,自本月7日中银基金发布首批2021年一季报以来沉寂一周后,陆续有其它基金经理开始“交作业”。

截止周四中午,东方证券、东方阿尔法基金、东吴基金、中庚基金陆续发布旗下部分基金一季报。而作为基金定期报告发布方面一直以来的“早鸟”,中庚基金“台柱”、前金牛基金经理丘栋荣于今日一次性发布他所管理四只基金最新一期的季度报告。

从开年至今的业绩表现来看,丘栋荣相对而言“四平八稳”,不抱团虽然让他在春节前表现平平,但同样成功规避节后的踩踏,截止一季度末,四基金都没有亏钱。

其中,中庚小盘价值与中庚价值领航均有九成以上的股票持仓,一季度分别取得4.19%和2.19%的正收益,而中庚价值灵动为股债“64开”配置,收益稍低,为1.83%。

2021年一季度丘栋荣四基金十大重仓股

从股票持仓来看,上述三只基金大体保持一致,且相较去年四季度并未有较大幅度的调仓。柳药股份、阳光城、威海广泰等均曾现身于其上一期十大重仓股之列。从2020年报来看,丘栋荣的三只基金均位列这三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但除威海广泰外,本期均有所减持。在本期新进的十大重仓股中,甬金股份、海利尔均为原隐形重仓股,只有中盐化工、金诚信、浙富控股为真正的新面孔。

相比较起来,1月基金发行高峰期新成立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新增加了港股配置,不过投资方向和行业选择来看,与其它基金大同小异。

在谈及一季度市场时,丘栋荣在季报中表示,一季度基本面进一步稳固,但未来内部政策仍是经济、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同时应积极关注通胀预期的演变。

展望后市,他认为,市场难以继续提升估值,对高估值资产应更为谨慎。当前风险溢价水平下市场估值结构性分化的机会更值得关注。具体而言,低估值且基本面良好、受益经济持续边际向好的行业值得看好,其中包括广义制造业及偏成长的高端制造领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