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跌上热搜:年前的我有多嚣张 年后我就有多悲伤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中基协:公募基金投教宣传不得开展、参与娱乐性质的相关活动

3月4日,指数集体下行创指一度跌逾4%,白马股连续暴跌,受此影响,#基金#冲上热搜第4位。基民感叹“年前的我有多嚣张摊手年后的我就有多悲伤 ”,也有网友无奈表示“#基金#继续耗着,与时间做朋友嘻嘻”。还有网友表示,#基金#只要大家都在说,那调整就没有结束。

A股又是一片“绿油油”基金又登热搜榜

截止发稿时间,上证综指跌1.85%报3510.67,深证指数跌3.31%报14438.64,创业板指数跌4.78%报2854.39。两市上证1721只,下跌2344只,贵州茅台跌5.56%报价2021.12,受此影响,重仓下跌股的基金净值估算多数下跌。

中基协发声严禁投教娱乐化  基民要谨记:投资有风险 买基需谨慎 

3月1日,网传华夏基金经理蔡向阳、易方达基金张坤、景顺长城基金经理刘彦春、中欧基金经理葛兰等明星基金经理受邀参与《天天向上》节目,其中孙芳、李永兴、蔡向阳已确认参加。而据财联社报道称,有声音称此事由节目组联系中基协牵头。中基协回应称并无此事,协会并未参与该综艺节目的组织和录制事宜。3月3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公募基金行业投教宣传工作的倡议》,倡议指出公募基金管理人开展投教宣传活动时,严禁娱乐化。公募基金行业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投资者教育和宣传工作,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营造良好的金融文化氛围。

昨日市场多数上涨,基金收益翻红,今日随着市场向下走,基民不断吐槽,有网友吐槽“#基金#要不把支付宝卸了,绿得眼睛疼 ”。有网友感叹“绿我可以 不能绿我基金”。

随着前两年基金赚钱效应吸引,很多A很多散户都选择投资基金,来间接参与股票市场投资,从而降低个股投资的风险,但这并不意味着基金就是稳赚不赔的投资,我们依然要理性看待,任何投资都存在风险,千万不要被当下基金投资热冲昏了头脑,想着在基金投资中赚快钱,往往也容易陷入大幅亏损的状态,学会对冲和分散基金风险,才能获得更多盈利可能性。

同时,业内人士表示,基金投资应以长期为基础,不要太在意短期波动。由于市场的短期波动,它影响了我的情绪,我的工作以及我的职业发展,而这往往超过了收益。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