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信保诚基金:短期延续震荡行情 信用债较理财资金具有吸引力

新浪基金

关注

8月国内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向好,工业生产加速回升,地产销售增长强劲,社零增速由负转正,投资增速继续上行,其中制造业和地产投资大幅上升,显示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增强。9月以来中高频数据显示,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大幅上升,外需有望延续修复;内需方面,地产销售略有降温,但乘用车批发和零售增速继续向好;生产及建筑活动保持稳健。

上周央行超额续作MLF4000亿元,同业存单利率初现企稳迹象。向前看,9月下旬财政存款的投放可能增加流动性供应,但考虑到利率债发行规模仍然不低、银行面临季末流动性考核、长假即将来临,预计DR007、AAA存单利率有望稳定在政策利率附近,但流动性分层风险仍需关注。

债市回顾:3-5年利率下行;信用债收益率震荡,信用利差走扩;转债震荡。

债市策略:利率等待安全边际,信用坚持票息策略,转债把握结构性机会。经济向潜在增速回归,局部房地产过热抬头,均会导致央行货币政策更加中性,利率难有趋势性机会,短期以震荡为主,并且需要提防利率债供给压力等的扰动。但考虑到货币政策较早回归常态,“房住不炒”基本原则仍坚持,收益率也难以持续上行。策略方面,建议利率控制久期,等待安全边际;信用以票息策略为主,挖掘优质城投、地产和产业龙头机会;转债方面,目前转股估值相对正股处于低位,建议进攻性品种和防御性品种均衡配置,围绕业绩稳定、政策导向、安全边际等择券思路展开配置。

风险提示:

本所载观点均为基金经理当前观点,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对未来的预测,也不构成未来基金管理人旗下基金进行投资决策之必然依据。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