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民生加银基金:疫情若逐渐好转 周期类资产吸引力增加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本周行业观点提炼(8.10-8.14)

民生加银基金

电子通信

大尺寸海内外需求回暖,3季度面板价格大概率迎来拐点。随着全球防疫状况的好转,欧美部分城市开始逐步解禁,海外各大零售厂商6月份后有望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北美零售商开启补库存阶段,预计Q3依然是拉货周期,各项体育赛事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陆续举行,大型体育赛事对LCD面板需求有较强拉动作用,明年TV销量依旧值得期待。

韩企在失去成本优势以后,确定会在2020年底加速退出,供需逆转确定,持续景气周期大概率到来。长期来看全球TV大尺寸化趋势延续情况下,预计在2020-2021年全球大尺寸面板供给将逐渐趋紧,供求关系有望逆转。目前32寸和55寸面板价格已跌至现金成本阶段,且接近历史价格低位。参考历史TV价格行情,本轮周期反转,海外企业产能退出量远高于2016,比2016年多退出约53%的产能,且需求叠加各大体育赛事因素,供给偏紧持续时间长达2年。

化工:

染料上调价格,化工品普遍有涨价的预期,主要是上半年价格较低,疫情好转需求恢复后库存下降,产品价格恢复性反弹。疫情如果逐渐好转周期类资产吸引力增加。

建材

5月单月水泥产量已经转正,6月正增长或持平概率比较大,1-5月累计下滑8%,上半年数据还能继续收敛。华东、华南地区持续受降雨影响,华东地区淡季不淡的预期是落空的,目前市场对后续需求不悲观,如果雨水影响的时间长度超预期,可能会影响最后的业绩表现,但基建、地产不弱,支撑今明年水泥需求高景气的长期逻辑没有变。

交运

上周交运行业上涨了1.0%,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6位。公交表现最好,物流表现最差。机场板块仍然持中性观点,短期看国际客流仍没有恢复,中长期看机场免税逻辑受市内免税+离岛免税等冲击而受损严重,未来扣点率能否保持不确定性大,继续观察政策可能有的变化。快递上半年增速呈现逐月提速迹象,线下转线上利好快递业务量增加。

重要声明:本文所载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要约、要约邀请或承诺,文中相关评论、观点在任何时候均不构成对投资者的投资建议。本文引用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对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不作任何保证。投资者应咨询专业顾问,自主判断证券、基金的投资价值,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