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余额宝收益跌破1.5% 博时魏桢:由基本面与政策面共同决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对于近日天弘余额宝为首的近六成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1.5%情况,新浪财经采访了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现金管理组负责人魏桢,她表示,货币基金收益率走低是由基本面与政策面共同决定的趋势性变化。2018年以来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逆周期调节的大环境下货币政策开启一轮宽松周期,货币市场利率不断走低。加之今年的新冠疫情加速了货币基金收益收缩的趋势。 

详情如下:

货币基金收益率走低是由基本面与政策面共同决定的趋势性变化。2018年以来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逆周期调节的大环境下货币政策开启一轮宽松周期,货币市场利率不断走低,以R007月度均值为例,从2019年12月的2.59%下行至当前的1.6%。

此外,今年的新冠疫情加速了货币基金收益收缩的趋势。为了促使国内经济运行早日回归正轨,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央行通过降准降息与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来支持实体经济,银行间流动性进一步宽松,从而推动货基收益率加速下行。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