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大消费表现抢眼、如何投资配置?公募最新观点来支招

第一财经

关注

原标题:基金收评 | 大消费表现抢眼,如何投资配置?公募最新观点来支招

两市全天窄幅震荡,大消费板块表现抢眼。

盘面回顾

5月25日,大盘继续维持震荡调整态势。两市早盘基本平开,开盘后指数弱势震荡,沪指盘中最低逼近2800点,特高压板块开盘走弱,光刻胶、生物疫苗板块走高,大消费板块内食品饮料表现强势。午后,指数继续维持震荡态势,乳业奶粉板块走强,大消费板块持续活跃,临近尾盘,指数略有回升。

总体来看,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厚,资金青睐大消费、医疗等防御性板块,对题材概念的炒作”熄火“,市场赚钱效应较差。

两市全天成交合计4906.29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1.46亿元。

基金表现

大消费板块今日再次受到资金青睐,食品饮料板块内绝味食品(603517.SH)克明面业(002661.SZ)等股价创新高,场内相关主题基金同样悉数飘红。其中,白酒B(150270.SZ)食品B(150199.SZ)涨幅超过3%,酒ETF(512690.SH)、消费行业ETF等基金涨幅超过2%。

近期,新冠肺炎疫苗临床实验传来好消息,生物疫苗概念引发关注,相关主题的场内基金同样表现较好。其中,精准医疗(501005.SH)LOF涨幅超过2%,医药50ETF、生物B(150258.SZ)等基金涨幅超1%。

上述相关主题的场外基金包括:易方达消费行业(110022.OF)国泰消费优选(005970.OF)广发品牌消费(004995.OF)工银瑞信前沿医疗(001717.OF)工银瑞信医药健康行业A(006002.OF)工银瑞信医药健康行业C(006003.OF)等。

后市展望

近期,防御性板块持续受到资金的青睐,尤其是大消费板块表现抢眼,多只个股股价创下新高。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该如何把握住机会布局大消费板块?哪些领域更具投资价值?

对此,中欧基金认为,消费整体中最为看好的方向包括:一是必选消费(零售、农业)和服务(社区物业、文娱、医疗、教育),基本面持续强势,政策刺激弱;二是可选消费:汽车(新能源车)、5G消费电子,基本面弱,政策刺激强。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今年的消费股投资需着眼疫情对消费者行为带来的改变,未来大消费领域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会有新的细分消费领域不断涌现,相关产品和服务拥有巨大空间,一批能把握住新消费动向的公司将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例如直播带货,内容营销、流量碎片化,使得一些有产品力的公司有能力打造出爆品,积累品牌粉丝,从而带来行业逻辑的变化。未来的投资研究也应仔细挖掘,积极寻找一些新的赛道、新的具有成长空间的标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