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招商基金市场异动点评:前期存在获利回调压力

新浪财经

关注

今日A股出现明显下跌,上证指数收跌1.89%报2813.77点;深证成指跌2.22%报10604.97点;创业板指跌2.52%报2046.6点;两市成交额不足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逾30亿元。板块普跌,食品饮料、非银和建材跌幅居前,商贸、农林牧渔和交运跌幅相对较小。

招商基金认为,今日A股出现调整的主要原因系前期以食品饮料、医药和半导体为主的个别板块涨幅较大,叠加前期美国国会通过涉及中概股的信息披露及审计底稿方面的立法,引发市场对于中美摩擦再度发酵的担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信息基本符合预期,包括不设全年经济增长数量目标、突出稳就业保民生,赤字率按3.6%以上安排,特别国债发行1万亿元以及地方专项债3.75万亿等。而随着美国大选临近,中美关系可能日趋复杂化,需要关注两方在除商贸以外的科技、政治和金融领域的角力。

对于后续大势,招商基金认为,前期累积上涨较多的板块存在获利回调压力,但考虑到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且流动性仍显充裕下权益资产在大类资产配置中性价比仍在,预计指数整体下行空间不大,更多以结构性调整为主。板块方面,建议重点关注行业景气度向上且估值相对合理的基建和地产产业链,低估值的金融板块也适当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