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景顺长城基金:二季度看好科技成长、传统基建等板块

新浪基金

关注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波动。景顺长城基金发布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指出,海外疫情仍在爬坡阶段,基本面冲击导致海外市场波动仍难以完全平息,短期不排除A股仍会出现一定波动。但海外市场流动性紧张的逐步缓解将减轻A股的调整压力,且目前国内复工复产步伐正在加快且有相应政策支持,预计A股会较先企稳。经过本轮调整,A股已进一步接近市场底部,估值也已具备相当的吸引力,随着海外疫情稳定,基本面和经济逐渐企稳,A股有望回归正常。

国内一季度宏观数据超预期下滑,景顺长城认为长期看经济仍具韧性。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已经转向“防输入”,复工复产之后目前并未出现疫情的二次冲击,整体形势稳定。但今年前两月宏观经济运行数据的超预期下滑引发了市场对于全年经济增长、货币财政政策力度方面的担忧,考虑到一季度实际GDP增速可能零增长乃至于出现负增长,且后续若海外抗疫工作不达预期外需将受冲击,一方面此前所预期的“翻番”目标实现难度明显加大,而另一方面经济增速的显著下滑将不可避免带来严峻的稳就业压力,市场期待“两会”对此进行定调。景顺长城表示,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市场认可的中国经济潜在增速大致在5%左右,在疫情的短期冲击过后将得到修复,中国经济仍具有明显的韧性,从国际比较的角度来看,无论是中国经济还是中国资产均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

而对于企业来说,疫情影响深远,如餐饮、旅游、酒店、航空等行业均出现断崖式下滑,风险抵御能力不强、现金流不充足的企业面临巨大压力。景顺长城指出,大部分上市公司来说,一方面市场对一季度业绩差已有一定预期,但具体幅度目前仍然较难把握;另一方面上市公司与广大中小企业相比,其资产负债表、核心竞争力、风险抵御及融资能力均较好,尤其是在部分市场集中度不高的行业中,有望份额得到提升,疫情虽然是危机,但同时也是行业重构的机遇。考虑到国内复工复产正在稳步推进中,后续需要继续跟踪海内外疫情对企业基本面带来的影响。

板块结构上,景顺长城重点配置受益于国内逆周期调控的投资类标的,如科技成长(新基建)、传统基建等。景顺长城认为疫情改变节奏,但不改变科技成长的趋势,在估值泡沫逐步挤压之后,给予了较好的配置机会。传统基建领域,景顺长城倾向于选择改善明确且弹性相对大的方向,比如环保等;同时,对于短期受需求滑坡影响较大的出口相关企业,以及业绩受疫情冲击明显的优质个股,股价调整后也带来中长期配置机会。

景顺长城同时看好港股的潜力。港股市场经历了去年社会事件及今年的新冠疫情影响,出现较大幅度回调。景顺长城认为,考虑到港股市场上不乏优质投资标的,估值仍然处在较低位置,与全球市场相比,资产性价比相对更高。本轮调整后不少投资标的跌出了价值,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进入机会。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