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招商基金评降准:超市场预期 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中国人民银行4月3日宣布,决定于2020年4月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并下调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至0.35%。此次定向降准分4月15日和5月15日两次实施到位,防止一次性释放过多导致流动性淤积,确保降准中小银行将获得的全部资金以较低利率投向中小微企业。

招商基金认为,市场对于中小银行的定向降准预期较为充分,此前国常会也提到过,这是属于落实。同时,本次也额外降低了超额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此举超市场预期,主要目的在于防止大量超储在银行沉淀,鼓励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增加降准对实体经济的切实支持作用。

对股票市场来说,招商基金表示,本次定向降准释放了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信号,在两会之前整个市场对刺激政策的预期依然还是不错的,同时央行也在不断呵护市场,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

对债券市场来说,此举确认了短端流动性宽松环境继续持续,债券市场仍处于牛市环境,期限利差有压缩空间。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