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新产品热卖近80亿 业界良心杨东:3000点大概率看得到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3月中旬以来,受大盘震荡加剧影响,权益类公募基金一日售罄的现象暂时消退,民生加银、广发等多只产品延长募集期,近日有消息杨东旗下新发私募热卖近80亿。为何有更高认购门槛的私募基金却逆势传出爆款产品的消息?从宁泉资本掌门人杨东说起。

杨东执掌兴全基金13年  因2007年公开劝赎 曾被称为“业界良心”

杨东被业内广为熟知,是在2007年10月,A股6000点高位时,时任兴全基金总经理的杨东以公开信的形式警示投资者,称基金持有人可以赎回基金。没多久,A股迎来史无前例的大熊市,狂跌至1664的低点,自此,杨东被称为“业界良心”,资管行业“一股清流”。

8年后的2015年,当股市站上4414点之后,兴全旗下基金在一季报策略展望中,都重复着同一个观点:对A股市场当前的热度比较担忧,对下半年的股市表现较为悲观。这都是出自杨东的手笔。同年6月中旬开始,A股演绎了了史无前例股灾行情。

杨东在资产管理界鼎鼎大名,曾任兴业证券投资部总经理,在1992年到2001年连续十年间,杨东为兴业证券自营部门创造了持续盈利无一年亏损的辉煌战绩。其后筹备兴全基金并任总经理,自2003年9月公司成立,至2017年1月杨东正式离职,整整工作了13年。从2004年发行成立公司的第一只基金——兴全可转债后,兴全保持着平均每年发行成立1-2只产品的节奏,每只产品都在行业里积累起一定的口碑。至2016年末18只产品基金资产规模1111.48亿。

大佬奔私成立宁泉资本强力吸粉  旗下已有41只产品规模超50亿

杨东2018年初正式奔私,创立上海宁泉资产,继续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据天眼查资料显示,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18年1月9日正式成立,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黄浦区,注册资本2000万元,第一大股东名字为杨东,出资1400万元,占注册资本70%,另外两名股东合计持有30%。此前媒体报道,宁泉资产首只产品——宁泉致远已悄然开售,已知总规模超超过22亿,其中,兴业证券(6.300, 0.07, 1.12%)代销规模总规模达到16.25亿,这之中不乏多个千万级大单“下注”,创下了兴业证券同类销售记录。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宁泉资本旗下基金41只,管理规模在50-100亿,代表产品为宁泉致远5号。

因为具体产品规模和运行情况没有公告数据。3月下旬新基金发行骤降,而据报道,杨东旗下“兴业信托·宁泉兴悦N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产品定向投资于宁泉资产设立的私募基金,封闭期为2年,认购门槛为50万元,同时需满足合规投资者认定条件。产品设定了0.5元的止损线,净值在年化6%以上,提取净值超过部分收益的15%(以最终产品合同为准)。热卖约80亿。近期大盘剧烈调整也没有改变宁泉资产产品发行节奏,截至3月底,宁泉资产相继备案了宁泉致远31号等8只私募基金,按照目前产品募集时间,新发私募产品也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完成备案。

杨东在3月中旬在兴业银行的一场线上演讲和问答时表示,“我们觉得将来指数3000点以上,大概率是看得到的。如果是这种情况,这次下跌得越多,对将来是越有利。”“如果从长期来考虑,我们觉得港股是一个比较好的估值洼地,但是如果从这两年来说,买港股的收益不如A股。但是长期来说,因为收益主要是在于企业价值的,这种低估值还是很有优势的。”“目前来看,我们觉得光伏长期还是蛮有潜力的。当然不是说所有的光伏股票,我们说的还是一些竞争力比较强的龙头公司。”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