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邮科技创新精选发行:国晓雯掌舵 年化回报19.45%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月20日,中邮科技创新精选混合[中邮科技创新精选混合A(008980)中邮科技创新精选混合C(008981)]正式发行。募集期为2020-02-20 至2020-03-06。募集额度10亿。通过主题相关度筛选,构建科技创新股票库,精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六大领域个股。

基金经理国晓雯,历任管理基金数 6只,在任管理基金数4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81.87 亿元。中邮新思路自2017年6月27日至今,任期回报109.79%,排名居前。收益高的产品相应下行风险高。

策略:构建科技创新股票库 精选信息技术等六大领域个股

中邮科技创新精选混合投资目标:重点关注国家在经济结构转型、科技创新进程中带来的投资机会,在严格控制风险并保证充分流动性的前提下,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投资策略包括大类资产配置策略、股票投资策略、债券投资策略、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 、股指期货投资策略 。

该产品所指科技创新主要是指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科技创新。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包括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创新企业,属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等方面的科技创新企业。

个股投资策略 ,科技创新股票精选投资策略:第一步:通过主题相关度筛选,构建科技创新股票库。就是由研究员衡量主题因素对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等财务指标的影响程度并打分,作为企业和投资主题的相关度标准。科创板股票精选投资策略 由于科创板的上市标准突破了传统企业盈利标准的限制,允许重点支持的六大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 内的企业以及处在亏损状态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在此基础上采用企业生命周期法对科创板企业进行个股选择、估值以及定价,并进行个股精选投资。第二步,针对科创板股票的估值与定价。 在科创板更为宽容和市场化的发行制度下,对科技创新企业的估值体系应该秉承更为灵活和全面的原则,要在现有成熟估值体系的基础上,综合利用收益法、成本法和市场法等估值方法,对科创板企业进行更精确、更合理的估值。

基金经理:国晓雯管理总规模 81.87亿 年化回报19.45%

基金经理国晓雯,历任管理基金数 6只,在任管理基金数4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81.87亿元 。曾担任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股票投资部研究员、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7年1月至2018年10月担任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4月至2019年1月担任中邮风格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6月起担任中邮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8年6月起担任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8年11月起任中邮睿利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0年1月起担任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国晓雯是中邮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属于偏股型给基金经理,投资经理年限 3.12年,年化回报19.45%,远远跑赢沪深300指数

国晓雯管理的6只产品中,中邮核心主题收益为-25.84%;中邮风格轮动为-0.94%;中邮睿利增强任期回报-5.41%。在任的4只产品中,中邮信息产业和中邮核心成长跑输业绩基准(中邮信息产业自2018年6月22日开始管理,至今回报70.26%;中邮核心成长自2020年1月3日开始管理,任期回报7.61%);其中,中邮新思路自2017年6月27日至今,任期回报109.79%,排名居前;中邮信息产业自2018年6月至今,任期回报70.26%,排名靠前。从下图1年风险分析,高收益高风险,中邮新思路和中邮信息产业下行风险超8%,风险度高。

有媒体报道,拟任基金经理国晓雯表示,“科技股的核心逻辑是创新周期、政策周期、资本周期三大周期共振,从产业趋势看,科技股的浪潮刚刚开启,有望持续2年到3年。”从基本面看,科技股的浪潮才初现端倪,但2020年也是科技股业绩验证之年,业绩低于预期的个股股价有大幅调整的风险,中邮科技创新成立后将会紧密跟踪个股业绩,大部分仓位只参与龙头股。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