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上海基金同业公会致白衣天使感谢信:从心底祝平安

新浪财经

关注

我亦无诗送归棹 但从心底祝平安

——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

敬爱的白衣天使们:

2020年春节,寒风凛冽,病毒肆虐。万家灯火庆贺团圆之际,你们放弃假期,放下家庭,一路逆行,驰援湖北。

生命重于泰山。你们在ICU,在实验室,在方舱,在奔赴前线的路上,与病魔较量,同时间赛跑,为了人世间的岁月静好,替万千人负重前行。

感谢你们在临危受命时的挺身而出,挽狂澜于既倒。

递上请战书,整理完行装,安抚好担心的父母,你们踏上了征途。

疫情突如其来。面对召令,你们一呼百应。

“我参加过抗击‘非典’,必须上!”

“尽一份力,算我一个!”

“宝贝,妈妈去打怪兽了。”

一个百人规模的援助队伍,短短几个小时就能集结完毕。每一句“我报名”背后,都是对医者初心的忠实坚守,着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守一方平安。

你们何尝没有普通人的担心与害怕,你们何尝没有平凡人的不舍与牵挂。

但是白衣作战袍,你们选择用双手托起生命的承诺;悬壶入荆楚,你们誓言用双肩扛起家国的重托。

出征!此刻,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感谢你们在艰苦环境中的忘我奉献,书写人间大爱。

脱下在脸上勒出深痕的口罩,搓热值班一夜几乎冻僵的双手,交接完手头的工作,你们结束了一天的征战。

工作异常艰巨。面对困难,你们毫不畏惧。

“工作的时候不觉得累,但下了班倒头就能睡。”

“病人紧紧拉住我的手,那一刻我告诉自己,不能退。”

“尽量不要喝水,因为防护服太珍贵。”

你们承受着超强的工作负荷,忍受着如山的心理压力,但你们尽一切可能克服困难,忘我付出,用大智应对大战,用大爱迎接大考。

那一张张诊疗记录单,一身身厚重的防护服,一滴滴凝结在护目镜后面的汗水,都在无言诉说着你们的无私奉献。

不退!阵地之上,“人间大爱”的旗帜高高飘扬。

感谢你们在复杂疫情下的科学救治,终让我们看到希望。

给病床换上干净的新床单,办理好一单单手续,送走一批又一批康复出院的患者,你们疲惫的脸上终于泛起笑容。

希望就在前方。面对病患,你们永不言弃。

“他们太伟大了,有他们在,没问题的!”

“你们都没放弃,我要加油!”

“谢谢你们,真的,你们太辛苦了。”

疫情肆虐,你们坚持科学救治,努力完善诊疗方案,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给患者和社会以越来越强有力的信心。

好消息从前方传来,越来越多的病人转危为安。全国累计治愈出院人数已超过1万,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重见天日的鲜活生命,是你们的努力所换来的人间奇迹。有你们在,灯亮着,我们不在黑暗中,我们放心了。

拐点!遥望前方,我们越来越接近胜利的曙光。

敬爱的白衣天使,你们在不见硝烟但见生死的战场英勇战斗,为我们在疫病面前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也感谢你们的家人在你们冲锋陷阵时默默的付出和支持。

你们对自身使命的承担,对世人健康的守护,同样感召着我们基金人去坚守信义义务,守护社会财富,遵循我们的“希波克拉底誓言”,将基金业做成一份善业。我们相信,每个人、每个行业都尽己所能做到最好,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我亦无诗送归棹,但从心底祝平安”,期待你们平安凯旋!祈愿有你们的守护,我们的国家,山河无恙,日月重光。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

2020年2月19日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