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银河基金:坚守"忠信、专业、阳光"共筑优秀行业文化

新浪财经

关注

坚守“忠信、专业、阳光”,共筑优秀行业文化

文/银河基金

经过20余载砥砺奋斗,公募基金已经成长为服务大众理财、百姓养老的专业化力量,规范、透明、开放树立资产管理行业标杆,忠实于持有人利益铸就公募基金业的文化底色。

面对全面转型升级,以及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形势,中国证监会一手抓科学监管一手抓行业文化建设。提出证券基金行业需要在文化建设中充分考虑行业特点,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行业文化是价值观、风险观、发展观的综合体现,必须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持续积淀和涵养行业文化;加快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为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价值引领和精神支撑。

做为“好人举手第一家”基金公司,银河基金一直致力于发展成为有品格、有实力、有贡献的“长跑健将”。公司深知企业文化建设对于一家追求品格和长远发展的优秀公司的重要意义,几年来,认真研究提出并积极践行“忠信、专业、阳光”的企业文化。

银河人要做“尽心于人,不欺于己”的忠信之人。古人云:“尽心于人曰忠,不欺于已曰信。银河基金人首先要做一个忠信之人,“所守者道义,所行者忠信,所惜者名节”,这是做人的根本,也是要一世坚守的信条。作为受人之托管理财富的从业者,忠信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我们要始终高举“忠信”文化大旗,“忠人之事”,将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为投资者负责,为投资者创造价值,为投资者的利益竭尽所能。而且,信者,诚也,真心诚意是也,“忠人之事”不是取得信任和市场竞争的手段,而是表里如一,内化于心、外溢于行的生命组成部分。

银河人要做“知行合一,专业高效”的专业之人。不仅要正心诚意地“忠人之事”,还要能“成人之事”。做为专业人士,以笃学致知为先,在当今时代,尤以终生学习的习惯和能力为要,掌握最先进的理论和技能是基础,同时所谓任事者必以实学,要学以致用。我们要做专业精、能力强、擅行动的实践者,以自己的专业高效和勤勉担当去受人之托、排人之忧、解人之难。

银河人要做“光明磊落,健康向上”的阳光之人。阳光意味着光明,意味着温暖,意味着开放透明,更意味着积极向上、乐观开朗、朝气蓬勃。阳光之人,内心澄明,坦荡无垠,古人云“心不负人,则面无惭色”,我们的形象,我们的行为,自然会阳光、快乐;阳光意味着光明正大,意味着要始终行走在依法合规的康庄大道;阳光之人健康快乐,员工是公司的最富贵财富,公司将以员工为本,以员工的健康快乐和成长为重;银河基金人是一群阳光灿烂、健康向上之人,是一群能够融冰化雪、驱云散雾之人,是一群能够带来丰收和喜悦之人。

企业文化是凝聚共识、指引航向的灯塔。银河基金公司将按照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要求及倡议,以及行业文化的指引,大力培育、发展并积极践行“忠信、专业、阳光”的企业文化,引领银河基金这艘航船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