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华泰柏瑞基金:文化引领 共筑资本市场良好生态

新浪财经

关注

文化引领 共筑资本市场良好生态

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11月21日,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加快行业文化建设 优化行业发展生态 着力提升证券基金机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讲话,提出行业文化是价值观、风险观、发展观的综合体现,要加快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会上,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公募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倡议书》,倡议公募基金业要不断提升企业自治、行业自律水准,敢于担当新使命、践行新要求,铸造坚不可摧的信义义务行业文化。此次会议是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的里程碑会议,全面剖析了新时代证券基金行业文化的核心理念和重要内涵,详尽诠释了建设行业文化的路线、举措及方法,对证券基金行业的文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华泰柏瑞基金相关高管视频参加了会议,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内部学习传达,部署落实企业文化建设相关工作。通过学习,我们高度认同健康良好的企业文化是行业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行稳致远的立身之本,是服务实体经济的内在要求,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保障,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有力抓手。我们高度认同培育“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健康行业文化,构建资本市场良好生态,是全社会对证券基金行业的要求和企盼。

合规为先,严守经营底线

合规经营始终是基金公司生存发展不可逾越的底线,必须坚持一切经营活动以符合法律法规、监管规定为第一准绳。华泰柏瑞基金自2004年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持续加强合规风控体系建设,树立自上而下各层级全员合规意识,形成了氛围浓厚的合规风控文化。公司主要业务及管理实现了制度化、手册化、信息化,并定期结合业务实际不断优化提升。任何业务的开展,合规先行,充分评估,在保障合规的前提下再开展业务,合规风控管理不仅针对投资风险,更渗透到公司各个业务环节的全面控制过程。公司十五年来从未受到过监管机关的行政监管措施。

诚信为本,筑造长久根基

资本市场的发展必须以充分的信息披露为核心,证券中介机构诚实守信、勤勉尽责是基本的义务要求。对基金公司而言,“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是资产管理行业的本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遵守契约精神、履行信义义务,是发展之基。华泰柏瑞基金时刻牢记基金行业为社会创造财富、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的初心,秉承“诚信尽责”的企业精神,以客为尊,从产品设计、投研管理、销售导向等多方面入手,诚心全力管理和守护好基金财产,维护广大基金持有人的根本利益。

专业致胜,打造“高精尖“核心竞争力

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行业的不可替代性和独特优势就体现在专业上。证券基金行业是金融创新最活跃的领域,多年来,华泰柏瑞基金坚持“专业化投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企业宗旨,心怀工匠精神,精耕细作、脚踏实地,不断打造多元投资管理的“高精尖“核心竞争力,目前已形成了主动权益、量化投资、被动投资、固定收益四大优势板块,主动权益投资方面形成了一套独有的研究体系,风格多元,着眼中长期业绩,近5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行业排名前列;量化投资方面,公司为量化投资团队配置了国际顶尖的优化器、风险模型、程序化交易系统、数据供应和信息技术,拥有业内领先的量化投研体系,建立了国内最全的量化产品线。被动投资领域,公司作为国内首批发行ETF的基金公司之一,2012年发行首只T+0跨市场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是目前交投最活跃的ETF之一,目前规模超345亿元,全市场排名第一,指数投资团队十多年来保持着ETF无差错运营的记录;固定收益团队优势突出,产品业绩表现亮眼,受到投资者认可。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也吸引到更多的高学历经验丰富的人才加入投研团队,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推动公司产品体系持续创新。

稳健向前,推动科学可持续发展

金融的本质就是要把握好风险和收益的平衡,金融创新和业务发展必须要有边界。公募基金行业要坚持稳中求进,把稳健作为行业的经营底色和鲜明特质,始终保持资本稳健,流动性充足,业务发展与管理能力相匹配。华泰柏瑞基金经过十五年的长足发展,公司治理、各层级团队及人员激励机制、经营管理体系、金融产品体系、合规文化体系都日趋成熟,我们要在既有稳健的根基上,不断顺应时代潮流,赋予文化建设新的内容,以满足企业发展战略的要求,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成为众多投资人信赖可靠的多能财富管理专家,方能实现科学可持续发展,

华泰柏瑞基金是一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多年来中外股东方价值观一致同心,公司始终坚持规范稳健的企业文化,从上至下各级员工积极认同,团结进取,这也是支撑公司十余年健康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基金行业是一个竞争激烈,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行业,面对大资管时代下的压力和挑战,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

“靖潜处以永思兮,经日月而弥远”,我们将以本次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易主席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协会倡议,按照加强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重点举措,全力落实相关工作,用文化的力量引领方向、促进发展、塑造形象,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发展,夯实投资管理的核心优势,努力践行对客户、员工、股东、行业、政府和社会等方面的责任,共同谱写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新篇章,筑就资本市场良好生态,为新时代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更高更远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