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长盛基金:贯入文化动能 筑牢行业根基

新浪财经

关注

贯入文化动能 筑牢行业根基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文者,会集众彩,以成锦绣;化者,敎行也。躬行于上,风动于下,谓之化。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是一个行业、一个企业战略定位、发展理念、专业能力、价值取向、精神品质等各方面因素的综合表征,是支撑行业企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底气所在、力量之源。

近日,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指出,健康良好的行业文化是证券基金行业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要加快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发起公募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倡议,公募基金行业要将忠实于投资者最佳利益转化为全体从业人员的内心信仰,铸造坚不可摧的信义行业文化。易主席的重要讲话和洪会长的倡议掀起了证券基金行业的文化建设的新高潮,为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的加快形成注入了新动能、提供了新支撑。

合规诚信是基金行业生息的本命元神

“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是资产管理行业的本质。长盛基金认为,遵守契约精神、履行信义义务,是基金行业生存发展的本命元神,“合规”与“诚信”是基金行业文化中最为根本性的内涵。

言忠信 行笃敬  中国传统文化将诚敬不欺作为修齐治平的原点和抓手。对于基金从业人员来说,忠信笃敬,诚中行外,才能坚守住合规的行业底线,把合规经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才能坚持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带头做法律规则的坚定信仰者和践行者,才能真正让合规意识融入血液,装入心头,深入骨髓。诚信是基金行业的义务,对基金公司及其从业人员而言,诚实守信,勤勉尽责,既要体现在大是大非的断然取舍上,更要从日常经营管理的小事做起,从自身一言一行的小节做起;既要强化公司内部的职业道德制度建设,更要严抓公司每个岗位履行信义义务的行为规范。

德为本 同益盛  “诚信合规”处在长盛基金的 “诚信合规 客户至上 专业进取 协同发展”十六字经营理念之首。“同德同智 同益同盛”是长盛基金的核心价值观。“同德”即强调长盛人要以合规经营为底线,内诚外信,以德为本。以此为基,发挥“智”的功用,为投资者寻求最佳利益,筑牢公司生存发展根基。长盛基金持续推进公司合规文化建设,确立了以“强健合规健康免疫体 严守风控发展生命线”的合规文化,倡导合规是公司生存基础的合规理念,努力确保合规文化落到实处,并实现全流程合规、全员合规,为公司的健康发展、为基金行业生态圈同益同盛保驾护航。

专业稳健是基金行业发展的护身法宝

健康良好的行业文化是基金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内在要求,是基金行业防范金融风险的有力抓手。长盛基金认为,专业是基金行业特色,是安身立命之本;稳健才能固本强基、基业长青,是行业行稳致远的保证,“专业”和“稳健”是基金行业文化中独具特色的内涵。

临深渊 履薄冰  基金公司是直接融资的“服务商”、社会财富的“管理者”、金融创新的“领头羊”,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专业优势。因此,基金行业需要苦练内功,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核心竞争力,需要自我施压、强化“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追求“高精尖”的抱负与志向。专业能力逐步全面的提升,基金业才能坦然面对行业全方位对外开放,才能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资产管理机构。

稳健就是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与持重。金融是经营风险的行业,金融的本质就是要把握好风险和收益的平衡,金融创新和业务发展必须要有边界,做好风险管控。稳健就要求基金行业不逞一时之勇,不贪短期之功,坚持稳中求进,把稳健作为行业的经营底色和鲜明特质,始终保持资本稳健,流动性充足,时刻省思自身的能力边界,关注业务发展与管理能力相匹配。

专而精 稳行远  长盛基金持续秉承普惠金融的初心,以“专业理财,造福百姓”为企业使命,以专业能力为居民投资理财提供专业服务。长盛基金旗下首只开放式基金长盛成长价值恰是践行“专业”与“稳健”的注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场超过7倍净值增长的基金产品共30只,而长盛成长价值,凭借持续的稳健的业绩,在投资马拉松比赛中脱颖而出,契合并诠释了长盛基金“稳健投资的长跑健将”的投研理念。“成为专注客户财富增长的值得托付的优秀基金公司”是长盛基金全体员工奋斗的目标,也是公司发展愿景。在企业文化建设中,长盛基金致力于使价值追求、经营理念、行为规范变为一种习惯,成为员工内心意识和自觉行动,最终形成普遍的、自发的价值认同和文化积淀。

文化建设是关系基金行业健康发展和核心竞争力提升的基础工程,是基金公司生存和发展的基本保障,需要发挥基金公司及从业人员全体力量,贯入文化动能,筑牢行业根基。公司愿与行业同仁学习贯彻中国证监会和中国基金业协会加强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勠力同心,携手并进,开创基金行业文化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