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招商基金评MLF降息:缓解市场担忧情绪 债市利好有限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5日,央行开展MLF操作4000亿元,今日到期4035亿,基本全额对冲;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MLF操作利率降息落地。对此,招商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表示,今天央行等量续作本月到期的MLF,同时下调了一年期MLF利率5bp至3.25% ,当前MLF利率成为LPR报价的基础利率之后,成为引导实体利率降低的关键。此次MLF利率下调更多的是体现出在稳增长的大环境下央行引导实体经济利率稳步下行的政策取向。

对债券市场投资者而言,此次降低MLF操作利率缓解了之前对央行货币政策因通胀而收紧的担忧情绪,对债市整体偏正面,但MLF的等量续作、TMLF本年内首次没有续作也表明当前在银行间市场上央行没有投放增量资金,这表明通胀对货币政策的宽松节奏制约并没有真正消除,对债券市场的利好有限。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