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广发基金:"类滞胀"担忧主导市场 低估值品种阶段占优

新浪财经

关注

广发基金:“类滞胀”担忧导致市场调整

上周(10月14日-10月18日)A股高开低走,上证综指回调1.2%,上证50回调0.7%,沪深300回调1.1%,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回调1.0%和1.1%。风格方面,消费和金融板块走出相对收益,具体到行业层面,传媒(0.9%)、医药(0.7%)和休闲服务(0.6%)表现较好。

经济运行整体平稳,通胀有上行压力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实际GDP增速录得6.2%,三季度单季度GDP增速为6.0%。工业生产方面,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消费方面,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录得8.2%。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为5.4%,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速为2.5%,基建增速为4.5%,房地产投资增速保持韧性,达到10.5%。进出口方面,前三季度出口增长5.2%,进口下降0.1%。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介绍,10月CPI受猪肉价格和去年同期低基数的影响同比增速上升至3.0%,考虑到猪价价格仍然处于上行通道以及11和12月的低基数,四季度CPI同比大概率延续上行趋势。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整体而言,今年以来地产的投资的韧性是经济增长的关键支撑。地产销售平稳使得地产库存维持在偏低的位置,低库存又带来地产投资的平稳。在这种状态之下,经济整体仍将处于一个比较缓慢的下行周期之中,财政扩张的力度和节奏会对增长产生脉冲影响,但不决定方向。

“类滞胀”担忧主导市场,低估值品种阶段性占优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3季度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平稳运行,但当前市场更担忧的是“四月重现”。上周披露的社融、M2、工业增加值、基建投资、消费等数据均超预期,但市场对此的解读多为“季末效应”,同时市场担忧四月行情重现。“今年四月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整体呈现‘财政扩张+社融改善+基建改善’的特点,但此后政策修正,市场也随即进入调整。本次积极的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同样下调了政策预期,上周五股票和债券市场均出现小幅调整。”

“类滞涨”隐忧主导投资者情绪。10月CPI录得3%,三季度实际GDP同比则下滑到6.0%,市场对于滞涨的担忧进一步加剧。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当前经济是平稳降温而非失速下行,通胀是结构性的而非全局性的,货币政策收紧的可能性不大,维持中性水平的概率较高。维持市场弱势震荡看法,行业配置方面,需要关注金融地产等顺周期品种受益于低估值和盈利预期改善阶段性占优的可能。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