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工银瑞信基金:个股分化、龙头占优的格局或将延续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工银瑞信基金表示,上周(即9月30日)市场震荡下行,主要指数均告下跌;两市含科创板成交额3451亿元,较前周日均成交额5020亿缩量;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出6.34亿元。

基本面上,上周公布的9月PMI虽较前月略微上升,但整体仍处于荣枯线以下,显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考虑到当前政策的底线思维,我们维持经济下行风险可控的判断不变。预计后续政策发力点可能在降低项目资本金要求、减税降费加力提效、MLF利率调降以及地方专项债提前发行等。不过从近期政策操作来看,政府稳增长的政策更倾向于使用供给端和改革类政策。这意味着经济整体将面临向上无弹性的格局,未来一段时期更值得关注的还在有利于提振中长期经济增长潜力等改革政策的推出和落地上。

估值面上,当前市场静态估值低于历史中位数水平。从中期维度看,当前国内外金融条件还将处于改善趋势中。风险偏好方面,国庆期间海外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不确定性也依然存在,预计市场风险偏好短期还将处于波动之中。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期市场将处于震荡格局。未来市场整体机会的出现需要看到以下变化。第一,国内外流动性宽松预期再次明显提升。第二,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令基本面出现见底企稳信号。在这一过程中,风险事件将主要为英国脱欧等外部不确定性事件,以及国内地产信用收缩对经济超预期拖累等。

投资策略方面,我们预计个股分化、龙头占优的格局还将延续。与此同时,在9月以来市场对三季报业绩已有部分提前反映的情况下,三季报业绩改善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正面临减少局面。

固定收益方面,考虑到基本面下行的方向短期不会改变,债券市场风险不大。不过鉴于当前收益率处于低位,政策转向降低了基本面加速下行的风险,同时年底通胀触及3%的概率较大,综合考虑以上因素,建议控制债券久期超配的幅度。未来密切关注央行操作和专项债提前发行情况。

(编者注:略有删减)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