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广发基金收评:沪指收复3000点 交通概念股表现强势

广发基金

关注

来源:广发基金

原标题:每日收评丨沪指收复3000点 交通概念股表现强势

今日关键词:收复3000点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呈现震荡态势,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冲高后回落,午前券商板块走弱,三大股指一度翻绿,沪指拉锯3000点。午后市场维持震荡态势,但由于盘后富时罗素扩容和标普道琼斯指数纳A将同时生效,北向资金再现大举扫货“盛况”。盘面上,涨跌互现,电子板块中芯片股因华为新品而表现突出,交通、电子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通信、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靠前。

市场解读

方正证券:科技引领的结构性行情逐步演绎

中长期科技的逻辑持续演绎,但参考2013年情形,短期科技股的估值提升空间有限,将逐步切换到业绩主导的阶段;科技龙头中,电子估值较高、通信和计算机估值稍低,电子龙头近3年、近5年、近10年估值分位数显著高于通信和计算机龙头;科技龙头中景气上行的细分领域有电子元件、集成电路、通信设备、软件开发,对应估值分位较高,而较低估值、景气底部的细分领域有光学元件、通信运营、通信配套服务、IT服务、计算机设备,后续需要关注订单能否放量,带来营收的反转。

中银国际证券:秋收行情已近半程

利率中枢有望步入下行区间,稳增长、促改革政策进入密集落地阶段,估值驱动的反弹行情仍将延续。关注市场一致预期方向,高贝塔策略仍为反弹首选。市场环境与Q1及6月相似,类比历史利率中枢下行叠加风险偏好抬升背景下市场结构表现,高贝塔属性的券商及盈利修复确定性高的科技龙头有望成为反弹首选。当前市场对潜在不确定性事件已经存在一定预期,短期来看,改革政策的释放更有可能带来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未来无风险利率下行预期的兑现有望延续反弹窗口。

投资风向

科技创新:

科技行业和经济相关度不高,商誉减值落地后2019年业绩有望持续改善,叠加当前政策对科技板块的支持,建议加大对科技板块的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