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融基金:美联储降息符合预期 贸易谈判是重要变量

新浪财经

关注

中融基金:美联储降息符合预期 贸易谈判是未来重要变量

9月18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认为,7月份以来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持续温和增长,家庭支出增长强劲,就业市场稳健增长,失业率保持在低位。但是,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有所减弱。过去12个月,整体通货膨胀率及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通胀率均低于2%。考虑到全球形势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和温和的通胀压力,美联储决定降息,但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对于未来的联邦基金利率走向,美联储表示将继续关注美国经济形势,并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美国经济扩张。

整体看来,美联储对宏观经济的评估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本次降息依然属于预防式的调整,而非进入持续降息通道。但是本次议息议会的分歧增大,其中两位官员认为利率应该保持不变,另一位官员认为应当降息50BP。对于2020年,有8名官员预计利率将相比当前最新水平再降息1次25bps,但有7名官员预计至少加息1次或者2次。未来美联储利率政策不确定性增大。

另外,鲍威尔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及美联储扩大资产负债表的问题,表示扩表时间可能比预期的更早,但没有给出具体时间。鲍威尔的表态较为鸽派,美股也应声反弹。

在全球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美国经济依然面临压力。在特朗普谋求连任的前夕,美国经济出现放缓迹象,这是特朗普不断施压美联储希望其降息的主要原因。故此,我们认为10月份的贸易谈判是影响降息的重要变量。如果谈判顺利,年内降息预期将大幅降低。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