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景顺长城评美降息:符合预期 国内货币政策的空间释放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9月FOMC议息会议决议,降息25bps,最新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调整为1.75~2.0%。对此,景顺长城基金表示,本次联储降息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议息会议传递出的信息对下一步利率变化的指引性并不强,下一步降息预期不明朗。对国内而言,随着美联储再次降息,国内货币政策的空间也会随之进一步释放,但我国的货币政策重心仍然是以内为主。展望四季度国内货币政策受通胀影响可能难以全面放松,但结构性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应该会继续推进。

详情如下:

事件:9月19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9月FOMC议息会议决议,主要内容包括:降息25bps,最新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调整为1.75~2.0%;美联储继续认为近期降息仅是“中周期调整”,未来还要重回加息通道,联储委员对此次降息反对票增加至3票,对未来利率路径预测分歧也加大;美联储对经济维持乐观的态度,认为美国经济继续表现良好,就业市场保持稳健,尽管对企业固定投资的措辞有所调整,但美联储仍然预期美国经济将以温和的速度扩张;美联储主席表示将继续积极应对货币市场波动,如有必要将继续注入流动性,甚至可能提早启动“被动性扩表”。

【景顺长城观点】

1) 本次联储降息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议息会议传递出的信息对下一步利率变化的指引性并不强,下一步降息预期不明朗。美联储对目前美国经济的判断相对正面,未来降息路径高度依赖经济数据,如果数据进一步走弱,不排除年内再次降息。但值得注意的是,最近美国通胀已经出现抬升,预计四季度美国通胀维持相对较高水平,我们判断年内美联储再次降息概率大幅下降。

2) 对国内而言,随着美联储再次降息,国内货币政策的空间也会随之进一步释放,但我国的货币政策重心仍然是以内为主。近期国常会强调加强逆周期调节,9月16日央行及时进行全面降准,一次性释放8000亿资金,体现出货币政策对国内经济的支持加强。但也关注到本月到期续作的MLF操作利率仍保持不变,显示出在目前国内CPI走高和房价维持高位的情况下,央行仍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态度,避免大水漫灌。8月的经济数据再次显示出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受到较大的下行压力,预计政策方面仍可能通过引导推动LPR下调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展望四季度国内货币政策受通胀影响可能难以全面放松,但结构性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应该会继续推进。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