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招商基金:充分挖掘金融领域活力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新浪财经

关注

日前,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人民日报撰文,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文章就新时代中国资本市场的根本目标、发展方向以及原则底线进行了坚实有力的阐述。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早在今年2月的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强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金融活动产生于经济活动,金融的天职也是服务于实体经济,二者共生共荣、互相促进。

招商基金认为,有了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为根基,金融市场才得以平稳健康运行;而保持金融市场的活跃度,才能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服务、满足交易需求。金融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方面,我们要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杜绝金融空转的事情发生;另一方面,我们要充分挖掘金融领域的活力。

伴随着经济结构转型,直接融资渠道对于实体经济的重要性日益抬升,以改革开放之举完善资本市场亦是顺应了时代的潮流。事实上,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动作已经有所启动,从去年的并购重组、再融资、股指期货交易放松等,到今年科创板的正式开板、以及证监会刚在京召开的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上12个方面重点任务的提出;而对外开放亦在有条不紊推进当中——MSCI指数连续上调A股权重,沪股通、深股通、债券通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QFII和RQFII的额度上限取消,数个外资控股金融机构获批设立——这些都为国内资本市场引入了海外活水,亦提升了我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地位。

招商基金还表示,在享受资本市场政策红利的同时,我们要始终注意防范金融风险,只有这样,资本市场才能够获得长期稳定的健康发展、并最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基金公司的本职工作是受人之托、代客理财,应当在守住风险底线的前提下,积极参与资本市场、发展符合时代及政策导向的产品,为持有人带来财富增长、也通过投资行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输送血液。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