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下周召开 哪些概念股or基金可潜伏?

新浪财经

关注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下周召开,哪些概念股值得潜伏?

原创: 养基司令 来源:养基司令 

由于老婆大人所从事行业的关系,前几天无意间听到他们公司会参加本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再加上最近开车时广播里也不断传来大会的预告消息,不知不觉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还有一周(8月29日)就要在上海世博中心正式开幕了。尽管大会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是作为人工智能最重要、规格最高的全球性行业聚会,借此向世界展示各种人工智能产品从顶层架构设计到具体的技术应用。各路科技大佬也是汇聚一堂,现场向全世界传递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动态。

相信最近大家都在困惑全球经济到底肿么了?发达国家们预计GDP全年增速只有零点几,发展中国家们GDP增速也出现明显的放缓迹象,大家都在期盼着科技革命能够为全球经济带来新的一轮增长。所以硬核科技的讨论也带动了A股科技题材股纷纷表现,而人工智能概念股必然也会从中受益。所以不管是出于短线事件跟风的目的,还是长期看好科技题材,人工智能概念都值得去关注。那么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召开前一周,包括大会召开期间,相关概念股表现如何呢?又有哪些概念股涨幅远远领先呢?对于想潜伏本届大会概念股的小伙伴来说还是具有参考意义。一起来看看。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9月17日到19日在上海西岸举行,同花顺人工智能概念股目前共有117只,剔除今年科创板刚上市的天准科技、澜起科技、虹软科技,司令数据整理后发现,114只人工智能概念股上届大会召开前一周(9月10日-9月14日)的平均区间涨幅为-0.67%,同期中证500区间涨幅为-2.54%(之所以和中证500相比,因为人工智能概念股普遍都属于中小盘市值)。那么大会召开期间(9月17日-9月19日)表现如何呢?114只概念股平均区间涨幅为1.10%,同期中证500区间涨幅为1.43%。相对来说,大会召开前一周的表现要好于大会召开期间。

那么上届大会时哪些人工智能概念股表现更加靓丽呢?进一步整理数据后发现,大会召开前一周,赛为智能、飞龙股份、多喜爱、立昂技术、康力电梯、华西股份、博信股份、广电运通、科大智能、巨星科技区间涨幅依次排名前十;而大会召开期间,国民技术、圣邦股份、神思电子、高乐股份、汇顶科技、中科曙光、思创医惠、至纯科技、北京君正、赛为智能区间涨幅依次排名前十。至于本届大会这些概念股表现如何,会不会有新的黑马诞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那么对于喜欢人工智能概念的基民来说,哪些主题基金值得关注呢?根据2019Q2季报显示,共有7只主题基金重仓该概念股占比超过25%,其中指数型基金共3只(多类份额合并计算),分别是泰康港股通TMT指数、天弘中证计算机指数、融通人工智能指数;混合型基金共有4只,分别是诺安和鑫灵活配置混合、国联安行业领先混合、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华富产业升级灵活配置混合。从4只混合型基金过往业绩表现看,中海量化策略混合今年来表现最好,截止6月24日涨幅高达47.34%,2019Q2前十大重仓股依次为至纯科技、宝信软件长川科技、北方华创、用友网络、兆易创新、创业慧康、精测电子、浪潮信息、卫宁健康。

中国和美国正逐渐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两极,可以预见,中国科技将在资本和政策的推动下形成独特的生态,如果对于人工智能概念题材或者硬核科技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可以关注。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