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私募一周热评:上证指数调整近尾声 市场现布局良机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排排网官微

原标题:私募一周热评:上证指数调整接近尾声 市场出现布局良机!

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周跌3.25%,中小板指周跌3.77%,创业板指周跌3.15%。


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周仅有色金属板块上涨,交通运输、通信、计算机、传媒、农林牧渔等跌幅居前,生物医药、食品饮料与银行则相对抗跌。8月2日以来,上证指数破位下跌至2733点,除了中美关系出现波折,也与中报披露期上市公司的业绩爆雷冲击有关,比如东阿阿胶涪陵榨菜安琪酵母的业绩不及预期等,均带来不小的调整。

上周五盘后,市场迎来两大重磅好消息,分别是:扩大两融标的范围,两融标的由950只增加至1600只,大幅度扩容;近期多家大型保险公司正蓄势待发,择优遴选举牌标的。此外,在周中,中央证金宣告调低券商转融资费率,种种迹象表明,政策底在逐渐形成!

【私募看市】

明河投资:

上周大盘继续下跌。目前股市怎么看?又仿佛回到去年此刻面对的同样话题。明河投资认为第一,2800甚至3000点以下的A股市场是极为安全的买点;第二,一次性事件带来的恐慌历史上并不罕见,因而经验告诉我们往往事件退潮之时会成为一个恐慌盘杀出的中期底部;第三,外部因素对经济虽有影响,但同样也倒逼内需行业的成长壮大,涌现大批优秀的企业。三季度明河投资的观点还是坚定看好,特别是低估值的内需领域龙头企业,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短期波动无碍长期上涨。

于翼资产:

展望后市,一方面,外部因素犹存;对内,有房地产市场可能逐步降温、结构性去杠杆逐步推进等制约,市场上涨可能需要积极催化因素,如普遍性降准、发行特别国债加大财政补贴等支持;另一方面,从目前A股估值主要特征来看,市场估值重新回到历史相对低位水平,换手率也降至历史相对低位:当前沪深300前向市盈率9.7x,前向市净率1.1x,略高于年初时低点(8.6x和1.0x),但明显低于历史均值(12.8x和1.9x);换手率方面,日均换手率(比自由流通市值)已经从3月初5.5%的高位下降至1.6%附近,正接近去年底今年初相对低位水平(1.3%-1.4%)。

综上,尽管仍然面临不确定的外部关系及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但当前相对历史低位的估值水平,带给投资者的“机”大概率将大于“危”。我们将积极关注估值相对低、有积极催化因素或政策预期支持的内需板块,同时,逢低吸纳符合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龙头;重点布局医药、食品饮料、金融、TMT板块。

磐耀资产:

市场进一步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上证指数2440的位置是市场反转的点位,我们觉得市场去创新低的概率是非常小的,那么现在向下的极限空间大概在10%附近,市场预期最悲观的时候或许是需要更加乐观一点的时候。

继七月中旬之后,行情逐步再从大票逐步向中小创成长股切换。在不确定性增加之后,核心资产再次走强。历史上,风格的切换并非一蹴而就,总有各种各样的因素来回扰动反复拉锯。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市场整体处在低位,在全球降息浪潮下,在外资中长期加持下、在逆周期政策扶持下,在高层近期密集示好下,机会远大于风险,向上的空间远大于向下。投资者可以战略性地持有低估值优质资产,拥抱周期底部,淡化短期的扰动,共同实现价值的回归。

天和投资:

种种迹象表明目前市场已经逼近政策所能容忍的底线,政策底在逐渐形成,后续市场如果再度因内外部突发消息走出调整,将会加大市场在此处对政策的预期,进而构成较强的支撑,“政策底”开始显现。

在整体指数大幅回调后,目前市场估值已经处于一个较低位置,政策在此处呵护维稳意图已经非常明显,为了确保科创顺利发行,后续维稳市场政策大概率将陆续推出,认为这里将形成明确的“政策底”,后续市场有望迎来底部企稳及阶段性反弹行情。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

市场波动率提升较为明显,做多信心不足。A股处于盈利周期的底部,MSCI纳入A股比重提升有利于长线资金入场,当前阶段科技股以及头部券商或有较好表现。

建议关注:

1、自主可控(半导体、国产芯片、软件);

2、5G手机预热,盈利改善的消费电子、PCB板块;

3、头部券商。

石锋资产:

美股高位下跌使得全球情绪陷入悲观共振。不过,监管层继续释放积极信号,一是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利好券商两融业务,二是证监会发声外部因素对股市影响是边际减弱的,起到了稳定市场信心的作用。短期来看,市场外部格局依旧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使得投资者观望情绪依旧较浓,指数大幅反转可能性较弱。长期来看,目前指数经历着震荡筑底的过程,业绩稳定的超跌股以及业绩向好的成长股会更受市场青睐,走出存量博弈下的结构性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