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华润元大基金:MSCI扩容为A股带来潜在增量资金

中证网

关注

华润元大基金:MSCI扩容为A股带来潜在增量资金 当前是战略布局期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日,MSCI公布8月季度评议的最终决定,作为2019年8月季度指数审议的一部分,MSCI把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将在8月27日收盘后生效。此外,MSCI还更新了中国A股中型盘指数成分股,该指数有可能在今年11月份半年度指数调整中正式纳入MSCI 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最终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将提升至20%。

对于此次MSCI扩容对A股带来的影响,华润元大基金分析指出,预计此次扩容将为A股带来约1400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其中被动资金约250亿元。富时罗素与标普道琼斯也计划于今年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显示出A股的国际化进程正在加速。长期看,外资流入是大趋势,不受短期市场扰动的影响,预计今年全年外资将流入3000-4000亿元人民币。

外资流入的大量资金,哪些行业和股票会更受外资青睐呢?对此,华润元大基金认为,外资偏好基本面好的资产,除了外资配置较多的金融、消费,业绩优秀的科技股同样会受到外资的青睐。而从时间、空间及对外开放程度看,外资流入仍在初级阶段。随着外资A股参与率的提升,A股投资行为也在越来越朝着基于基本面投资的方向转变,外资有望在未来 10 年内持有A股的总市值比例达到10%,成为A股最大的一类机构投资者,从而对A股越来越机构化起到示范作用。

华润元大基金表示,近期受外部扰动因素影响,市场出现调整。拉长时间看,上证综指2440点以来牛市反转格局未变,随着企业盈利拐点出现,时间利于多头。现在是战略布局期,将核心资产作为底仓,以科技与券商作为进攻品种进行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