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上海证券周报:股基指数跌3.06% 各类型基金涨跌参半

新浪财经

关注

上海证券——基金指数周报(2019.6.3-6.7)

报告摘要:

中国股基指数上周下跌3.06%,中国混基指数上周下跌2.35%,中国债基指数上周上涨0.02%。相对表现来看,股基指数上周表现介于沪深两市之间,收益率比上证综指低0.62%,比深证成指高0.72%。混基指数上周表现强于沪深两市,收益率比上证综指高0.10%,比深证成指高1.43%。债基指数上周表现弱于债券市场,较中债综合财富指数低0.20%。

上周收益排名前三的指数成分基金及其上周收益率:股基指数的前海蓝筹A(4.9%)、广发资源(0.3%)和华夏港股通(-0.02%),混基指数的前海金银珠宝A(3.61%)、前海创新A(3.35%)和前海核心资源A(3.21%),债基指数的前海联合一年债A(8.13%)、前海鼎安A(1.16%)和嘉合磐通A(0.97%)。

年金指数上周下跌0.69%,表现强于沪深两市,弱于债市。收益率比中债综合财富指数低0.92%,比上证综指高1.75%,比深证成指高3.09%。年金指数的长期走势与企业年金实际投资收益走势相吻合,提供了大致相同的收益风险特征。

养老生命周期基金系列指数上周普遍下跌,生命周期(20-35)指数较上周下跌2.70%、生命周期(15-20)指数较上周下跌1.99%、生命周期(10-15)指数较上周下跌1.27%、生命周期(5-10)指数较上周下跌0.54%、生命周期(0-5)指数较上周上涨0.18%。从相对表现来看,生命周期(0-5)指数上周表现与债券市场走势趋同,生命周期(20-35)指数表现介于沪深两市之间,较上证综指低0.25%,较深证成指高1.09%。

一、上周市场表现

本期国内股市弱势下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四连阴,本期收益率分别为-2.45% ,-3.79%;此外,国内债市回暖指数收益纷纷上行,中证转债周度收益未能翻红。本期样本内海外权益市场普涨,国际油价继续走弱,金价延续上行趋势。本期各类型基金涨跌参半:采取主动操作策略的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 3.06% 和 2.35%2.35%,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 2.65%2.65%,主动投资债券基金本期小幅上涨 0.02% QDII 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为 0.37% 。

二、主动管理基金指数

中国股基指数上周下跌3.06%3.06%,中国混基指数上周下跌2 35%,中国债基指数上周上涨 0.02% 。相对表现来看,股基指数上周表现介于沪深两市之间,收益率比上证综指低0.62%,比深证成指高 0.72% 。混基指数上周表现强于沪深两市,收益率比上证综指高 0.10%,比深证成指高 1.43% 。债基指数上周表现弱于债券市场,较中债综合财富指数低0.20% 。

主动管理基金指数编制的意义在于: 1) 综合反映中国开放式主动管理基金 市场 的业绩表现; 2 )为基金 选择 提供业绩比较 基准; 3 )为 FOF 提供 投资 决策 参考 和 业绩 评价基准。

三、年金指数

年金指数上周下跌0.69%,表现强于沪深两市,弱于债市。收益率比中债综合财富指数低 0.92%0.92%,比上证综指高1.75%1.75%,比深证成指高 3.09% 。

年金指数编制的意义在于综合反映包括企业年金在内的我国养老基金可投资范围内资产综合收益的总体变动趋势, 满 足市场对企业年金业绩评价及投资参考的需求 。

从实践来看(图 3),年金指数的长期走势与企业年金实际投资收益走势相吻合,提供了 大致相同的收益风险特征 。

四、养老生命周期基金系列指数

养老生命周期基金系列指数上周普遍下跌,生命周期(20 3 5) 指数较上周下跌 2.70% 、生命周期 (15 20) 指数较上周下跌 1.99% 、生命周期 (10 15) 指数较上周下跌 1.27% 、生命周期 (5 10) 指数较上周下跌 0.54% 、生命周期 (0 5) 指数较上周上涨 0.18% 。从相对表现来看,生命周期 (0 5) 指数上周表现与债券市场走势趋同,生命周期 (20 35) 指数表现介于沪深两市之间,较上证综指低 0.25%0.25%,较深证成指高1.09% 。

养老生命周期基金系列指数编制的意义在于 综合反映国内养老基金可投资范围内市场总体的 变动趋势,满足市场对养老基金业绩评价及投资参考的需求 。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