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李勇:托管机制是保障基金健康发展的重要制度基础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近期,工商银行总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李勇表示,托管机制是保障公募基金20年健康发展的重要制度基础。在公募基金20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采用最严格、最规范、最标准的“强托管”模式,由于有托管人的强力支持,公募基金成为大资管行业中最为规范的资管子行业。

李勇认为,托管人的核心职能是保管、清算、估值、核算、监督、信息披露,六大基本功能。

托管银行作为独立第三方,一方面,安全保管投资资产,解决了投资人和管理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另一方面,有效地对投资过程实行全流程监督,解决了监管目标的落实问题。

李勇表示,未来国内托管银行将呈现科技化、综合化、规模化和全球化的发展趋势。

嘉宾介绍:李勇,工商银行总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2002年起在工商银行主持总行投资银行部工作,随后任投资银行部总经理;2010年10月任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13年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4年7月任资产托管部总经理。曾被《亚洲银行家》评为“2018年度中国托管银行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