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反弹创35个月最大单周涨幅!哪些基金“回血”更快?

新浪财经

关注

反弹创35个月最大单周涨幅!哪些公募基金“回血”更快?

原创: 阿火  来源:我是基民 

沪指上周涨4.32%!创35个月最大单周涨幅 哪些基金“回血”更快?

节前一周,A股迎来久违的持续性反弹行情,沪指一周上涨4.32%,创35个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A股反弹,权益类基金表现回暖,基民无疑也跟着受益。那么,哪些基金在这波反弹中表现最好,“回血”最快呢?老揭看基金作了一个梳理。

首先来看一下普通股票型基金。统计显示,在33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A/C份额分开计算),上周(9月17日至21日)单位净值增长率为正的有327只,仅两只基金净值微跌,1只持平。也就是说,超过99%的股基上周实现了净值上涨。

具体来看,一周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5%的股基一共有75只,消费、金融主题基金涨幅明显,尤其是消费主题基金,整体排名靠前。下图是周净值增长率排名前十的基金。

可以看到,周净值涨幅排名第一的是华宝品质生活股票,上周单位净值增长率为8.37%,今年以来仍亏损9.25%。而今年以来所有股票型基金截止目前的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4.69%。

另外,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和嘉实价值精选股票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上周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17%和7.14%。

上周消费主题基金表现亮眼,可能与中秋节以及国庆节这个时点有关。另外,10月开始个税起征点上调,居民手中可支配的资金多了,消费或最受益。

偏股混合型基金方面。据统计,在2528只偏股票型基金中,2364只产品上周单位净值增长率为正,占比为93.51%。其中,周净值增长率超过5%的基金一共有232只,76只涨幅超过6%。

具体来看,万家瑞兴上周单位净值增长8.1%,排名第一。今年以来,该基金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55%,而所有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值为-9.45%。宝盈新锐混合、易方达国企改革混合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上周单位净值增长率为8.06%和8.02%。

另外,据老揭看基金统计,上周净值增长率超过5%的232只基金中,万家基金占10只,银华基金、鹏华基金占9只,易方达占8只,宝盈、国泰、景顺长城等也超过5只,这说明这些基金目前的仓位可能比较高,而且也刚好踩中了市场热点。

上周净值增长率超7%的偏股混合基金名单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