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王群航:货基收益下降多因基础市场 竞争优势仍显著

新浪财经

关注

【第809期】如何看待货基的收益?

来源:微信公众号王群航 作者:王群航

上周,关于某些货基收益率跌破3%的报道几乎可以用连篇累牍来形容,如此密集地铺天盖地,给一些投资者的心态造成了不利的影响,甚至是误导,包括我的一些FOF客户。

早在8月21日,本号就写过文章《可否不要如此这般报道货基的收益?》,现在来看,还有必要在啰嗦几句:(1)货基收益率的走势下降,根本原因在于基础市场,而非基金经理的能力或操作不当。(2)关注货基这类风险很小的产品,重点还是在于它们的绝对收益率,小部分产品跌破3%又怎么样?不是还有很多收益率较高的产品吗?(3)相对于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定期一年存款利率等,货基的竞争优势还始终都是杠杠地!

中秋节刚过,国庆节长假即将来临,如果因为相关的报道而拒绝投资货基,那么,让闲置资金白白地损失了节日期间的收益,比较可惜。好在投资者中还是有很多明白人的,新浪基金频道上周就有这样的报道:《货基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3%,规模不降反增》、《货币基金越跌投资者越买,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3%》。

就德邦的公募FOF和FOF专户系列来看,也有与此高度类似的产品,且整体组合的风险相对更低,收益率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