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那些2800点以下成立的基金 获利概率或收益大一些

新浪财经

关注

那些2800点以下成立的基金,现在还好吗?

原创: 睿小编 来源:投基气象站 今天

听说新发基金不好卖?港真!写下这句话睿小编是不开心的(毕竟基金不好卖对我们自己来说并不是利好呀)。但身处这个行业也热爱这个行业的睿小编,心心念着一句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接下来,就让睿小编给客官们来分析分析,这个对于我们自己来说不是利好的消息,对于前来吃瓜(哦,不,前来投资)的客官来说,是不是也是利空呢?来,先上数据!看看近两个月公募基金成立情况。Wind数据显示,今年8月新成立的基金合计发行规模为236.02亿元,是创了近三年新低。截至9月17日,9月以来共有39只基金成立,合计发行规模149.97亿份。其中股票型基金5只(其中多只为发起式),发行规模为6.97亿份;混合型基金16只,发行规模为87.34亿份;债券型基金17只,发行规模为50.30亿份;QDII基金1只,发行规模为5.36亿份。

发行情况怎一个惨字了得!听闻基金销售圈有朋友诉苦,转了半个城市的银行网点,腿都跑断了,就卖了几万块。

数据来源:Wind,截至9月17日

A股跌跌不休,投资者估计吓怕了,担心买进去就是被套。所以基金发行进入了冰点也是可以理解的。然市场涨跌有时,而投资机会是要分析和筛选的,这里需要的就是客官们的智慧了。比如2017年底到2018年初基金发行大热时,不少客官跟上了脚步持有了基金,敢问客官们当时跟着热风买的新基金现在都还好吗?

所以,睿小编认为,市场大热时需要的是冷静,而市场陷入冰点时,是可以再分析和再筛选的时候了,正所谓,有时选择比努力重要呀。呐,还是上图吧!拿在上证综指2800点以下与2800-3800点和3800点以上不同区间成立的基金PK一下

(小编选取了截至2018年8月30日,成立满三年以上的混合型基金,持有半年、一年、两年和三年的业绩表现情况,供客官参考!)

数据选取了2006.01.01-2015.08.31成立的基金,业绩数据截至2018年8月30日

风险提示:上表数据为历史统计数据,不代表未来预期收益,基金投资需谨慎

低位发行基金对于基金公司来说是需要勇气的,却也是良心之行。而对于投资者来说,低位买新基却是较好的投资机会,毕竟低位入市,从获利的概率和收益率来说都会大一些。

估计有客官又有问题要问了,那新基和老基怎么选择呢,毕竟老基有业绩可以参考呀。到这里,睿小编又良心告诉大家了(嗯,论基金从业者的自我修养),因为老基有已持仓股票的历史包袱和压力,而新基没有,且新基金有建仓时间可以给到基金经理慢慢挑选股票,而市场在下跌中会出现更多优质的标的可以选择,这对于基金资产来说建仓成本会更小。说到这,客官心中是不是自有定论了呢?经历过股市起伏的你肯定知道  敢于逆风而行,才能向阳而生!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