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机构:四季度A股或迎反弹 看好银行、计算机、军工

新浪财经

关注

 机构:四季度A股或迎反弹

来源:读创财经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

今年以来A股走势疲弱,主要股指跌幅均在两成左右。展望四季度行情,A股能否迎来转机?哪些板块和行业值得关注?记者梳理了相关券商的观点,大多券商认为,四季度A股有望迎来一波反弹。在行业和板块配置方面,大多机构看好银行等低估值蓝筹股和计算机、军工等高成长个股。

三季度行情已接近尾声。从目前看,今年以来A股走势可谓疲弱,沪指在年初经过一波快速反弹冲高至3587点的最高点后便一路回落至今,期间最大跌幅近三成。创业板从4月到8月更是创出了连续5个月下跌的历史。

或许正是由于市场走势疲弱,令投资者对于四季度A股的“吃饭行情”更是充满期待。

展望四季度,光大证券表示,三季度磨底,四季度有望出现转机。在结构性松信用、松货币、宽财政三发子弹的作用下,社融和基建数据有望在四季度出现企稳甚至反弹,与此同时,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大概率会释放削减增值税税率、扩张财政赤字的信号。在择时方面,长线资金当下即可以考虑布局;对于其他资金,调整时间的长度和估值高低均不是买进加仓的理由,应见机行事。

华创证券认为,四季度全球市场阶段性的“稳杠杆,再平衡”可以期待。国内宏观政策边际转向,有望在去杠杆大通道中的“稳杠杆”下,使持续调整的权益市场出现一次“再平衡”。四季度A股市场存在弱反弹窗口,存在明显的加仓和反转效应。政策托底下,风险偏好提振带来估值修复。

渤海证券指出,对于当前市场而言,上市公司的业绩虽将存在一定回落压力,但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管理层稳定市场意愿上升且上市公司的回购增多,令A股进一步下跌的阻力明显增大。未来如能外部压力减弱或是国内政策红利释放,四季度A股市场有望带来预期恢复下的反弹行情。

爱建证券则对相对谨慎。“中美贸易争端加大了市场的压力,是市场情绪的主要制约因素之一,未来情绪和预期修复将成为四季度的交易性机会。这也是我们对于四季度市场存在阶段性反弹的判断基础之一。当然我们认为是阶段性反弹,对于空间和时间不宜过于乐观。”爱建证券表示。

看好低估值和高成长个股

展望四季度,哪些行业和板块值得关注呢?大多机构表示,看好银行等低估值蓝筹股和计算机等高成长个股。

对于板块配置,光大证券建议以银行为主的25只高股息标的作为底仓,把握大博弈、补短板下军工等科创股的政策窗口期,消费股的杀跌空间已经有限、静待长期配置机会的到来。

华创证券认建议,关注受益于政策对冲,估值较低的银行、钢铁等蓝筹板块;同时配置净资产收益率增长更具稳定性的计算机和核心军品等成长性较高的行业龙头标的。在财政发力预期之下,制造业增值税结构性减税预期以及基建产业链潜在机会最大;中长期在政策转向科技立国,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或将是弹性最大的领域。

渤海证券建议投资者四季度轻风格而重个股,在盈利和估值方面寻求双重安全边际,等待市场预期的修复。行业配置方面,基于市盈率、净资产收益率匹配度考量,建议关注的行业包括建筑材料,商业贸易、房地产、轻工制造、电子、有色金属、休闲服务、家用电器、电气设备等。

爱建证券则表示,倾向于在下跌幅度较大而业绩成长和估值依然较乐观的行业和公司中选择交易机会。有色金属、轻工制造、商业贸易、建筑装饰、房地产等交易性机会较大。其他行业被错杀的优质公司也值得挖掘,尤其新经济产业中优质的公司可能表现更加突出。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四季度可关注四大板块:一是消费白马股,由于市场大幅下跌,导致风险偏好下降,对消费股的减持力度也比较大,等市场反弹后,资金仍然会选择像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股来博弈反弹;二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新兴行业未来发展前景最好的行业之一;三是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现在很多银行股估值已经跌到了历史低位,分红收益率有很大的吸引力;四是高成长股,创业板经过大幅下跌之后,一些创蓝筹股票市盈率跌到了20多倍,具备了较大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