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王群航:FOF的5%货基配置上限应取消

新浪财经

关注

王群航:公募FOF投资货基的5%限制应该需要放开

【第807期】再说说5%的货基配置上限(二)

来源:微信公众号王群航   作者:王群航 

在当前公募FOF一周年之际,相关采访总是围绕着有什么成败得失的经验教训来提问,我考虑再三,觉得最值得商榷的就是5%的货基配置上限问题。其实,早在7月份,本号曾与市场一起做过一次关于5%货基配置问题的大讨论,其中某些专业人士的观点、某些媒体的做法,我实实在在不敢苟同,现举两例:

例一:我至今一直记得某大虾的一个神逻辑,大意是:由于权益类资产的风险太高,所以要限制对于货基的配置比例。该大虾好像是某机构资管的。

例二:不止一家媒体在讨论公募FOF的5%货基配置事情时,请非公募FOF的人发表观点,得到的结论当然都是支持公募FOF在配置货基时被限制的。不知这些媒体人士是否考虑过:那些非公募FOF的资管人士,如券商资管、保险资管等,都是公募FOF的竞争对手啊,此时若不乘机落井下石、煽风点火、火上浇油、趁火打劫、趁人之危、上树拔梯、幸灾乐祸,都妄为同业了。

另外,还有一些公募基金公司的被采访对象,好像都是相关公司自己还没有发行FOF的,因此,他们的观点是否客观公正,就只好呵呵了。唉!公募FOF在发展的初期咋就如此这般命运多舛、流年不利、开门没有红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