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从上证指数估值到行业估值看 A股现在到哪里了?

新浪财经

关注

从上证指数估值、到各大指数估值、到行业估值看,A股现在到哪里了?

原创: 西西定投 西西定投 

经过几轮的杀跌,现在上证指数在2600点附近震荡,成交量持续萎靡。很多小伙伴都跟西西说,现在都不敢打开股票账户看了。 我相信很多跟我做定投的也是这样,估计都不敢细看账户跌了多少了吧?

估计用这张图来形容大家现在的心情再贴切不过了。“把钱还给我,老夫不玩了!!!”,生活就是这样,你想让你的资产跑赢通货膨胀,那你就必须承担风险。这个风险就是会让你的账户产生“浮亏”,如果你不想浮亏,那就只有把钱存银行、放余额宝。

现在的股市,犹如惊弓之鸟,坏消息大跌、没消息小跌。基本上是涨一天跌三天的节奏,熊市就是这样,很考验大家的耐心。其实,对于我们做基金定投来说,这个时候应该是兴奋的。现在股市这么低迷,正好是加倍购买时机,账面上的浮亏,只是短时间的,只要压低你的持仓成本,股市稍微好转,就很快会回正收益的。

那现在有个问题了,我们现在究竟跌到哪里了?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多大?

一、首先我们来看下上证的估值走到哪里了

从上面这张图,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目前从上证指数可以看出,目前的估值PE、PB都只比2013年高一些,也就是处于历史第二低估位置。那我们单单从上证指数情况来看,估值已经在历史底部区域,下跌空间并不大了。

二、其次我们看下主要指数的估值走到哪里了

上证50和沪深300由于2017年的蓝筹股行情,整体估值有下降,但是整体估值相对其他指数要高一截。最惨的就是创业板、中小板、中证500,基本上从2015年的熊市开始,是一路下跌过来的。现在的估值基本上都是历史最低估值,这样也是最近几期基金定投实盘都是买中证500的原因啦。我们每一次购买,都是在历史最低点,虽然会继续下跌,但已经买在历史最低估值区域,性价比是比较高的。

三、最后我们看下各个一级行业的估值走到哪里了

从行业的跌幅来看,现在除了食品饮料、军工和采掘行业处于中位数以上,其他都是接近历史底部区域。很多行业现在的估值就是历史最低估值。

四、总结

我们分别从上证指数的历史估值→宽基的历史估值→行业的历史估值。应该可以很清晰的知道,现在我们处于什么位置。我们不排除市场出现极端情况继续下跌,但是现在看着底牌做投资,底气还是比较充足的。而且中国经济还在不断的向前发展,这是我们投资股市的核心因素所在。

巴菲特曾经说“我很庆幸生在美国”,伟大的国家会诞生伟大的投资者。现在的我们也应该庆幸生在中国,发展最快的国家,而且有这么便宜的股票给我们买。

下跌只会降低我们的短期收益,让你的账户“浮亏”,但是下跌会增加我们的长期收益,让我们资产飞跃。如果继续大幅下跌,那就是十年大底都跌破了,西西会异常兴奋,就像打了兴奋剂似得。

2600点附近做定投,且投且珍惜。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