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一季度狂揽基金前三 任泽松背影是成长龙头or地雷阵?

新浪基金综合

关注

【基金经理评传】狂揽基金前三!任泽松背影是成长龙头or地雷阵?

来自维基相对论的雪球原创专栏  作者:维基相对论

名满天下,谤满天下

有时候我会想,大起大落的人生,是不是比安安稳稳更精彩?这个年代,出名终归是好的。只要你有名气,总会有人成为粉丝。曾国藩还说过“名满天下,谤满天下”呢,不用太挂心。

任泽松就是这样的人。任泽平也是这样的人。任我行也是这样的人。老任家出人才啊!

狂揽前三

这几天,基金一季度业绩出炉了,排名前三的3只基金,管理人都是任泽松。遥想去年,创业板跌成狗,乐视、尔康连连爆雷,可把人憋屈坏了。幸亏这一次,春风得意马蹄疾。中邮尊享一年定期、中邮信息产业、中邮战略新兴产业高居前三甲,一季度涨幅均超过21%。

其实很多基金公司没搞明白,市场营销部完全可以砍掉,净值才是最好的广告。试问,基民哪个不知道任泽松的?不知道为啥很多人认为他是傻,既然这样,为啥中邮不开了他呢?纯粹是替古人担忧了。

好股票就all in

1984年出生的任老师,当然是智商极高的人,清华大学生物系硕士毕业,毕业后跑到毕马威做了一年审计员,然后进入了国内一家私募做行业研究。2011年正式加入中邮基金。前面咱们聊过光大保德信的何奇是晋升最快的基金经理,其实任老师根本不比他差!

我们可以发现,年青一代80后的基金经理,干劲十足。基本上都是“满仓干,死了算”的类型。任泽松曾坦言,“既然认为是好股票那就all in。市场上真正的高成长股连5%都不到,如果能发现这个股票必然是在这5%里面,为什么不多买一点?”

不难发现,任泽松是一位成长股的忠实拥趸,一直坚守着基本满手中小创的持仓,而且换手并不高。从13年开始的创业板大牛市,他是最受益的。

2017年4季度持仓——中邮尊享一年定期

任老师也是乐视网的忠实粉丝,跟贾老板更是谈笑风生,经常一起打球,一起研讨战略。不料老贾还是坑了自家兄弟一把。

说到这里,咱们再分享一段孙宏斌的话:“我们开了董事会、管理团队,开了大概15、16个小时的会,从早上在乐视听、参观,听汇报,我们自己请联想的宇浩给我们做了报告,也请了任泽松,他也是重仓乐视的一个股东,请他来给我们做了报告,试图理解乐视,我们花了一整天时间开我们内部的董事会,统一思想。”现在重读,觉得有意思不?

当然了,现在看来,真是福祸相依。有人就分析,中邮旗下多只基金业绩由负转正,与重仓乐视网相关。去年公募多次调低乐视网估值,今年乐视网复牌后,市价均高于此前机构估值。由于高出部分会计入到基金净值中,重仓持有乐视网的基金净值被推高。

否极泰来

通而观之,任泽松把超过90%的资金重仓砸在了2017年大跌的创业板,夜路走多了,不幸地踩中了三个地雷,一个叫乐视网,一个叫尔康制药,还有一个叫宣亚国际。可以说,一部分是自身投资决策的错误,剩下的一部分是输给了运气。

不过呢,暗极了就能看见天边的星。这不一季度任老师就扬眉吐气了么?

在2017年报中,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表示,预计2018 年将震荡上行,从价值龙头逐渐过渡到成长龙头。

“成长龙头”,是任老师留给这个世界的背影。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