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融融丰纯债基金暴跌33% 居然因为一只"鞋"

新浪基金综合

关注

富贵鸟陨落债券5天暴跌88% “重伤”中融纯债基金

14富贵鸟4个交易日暴跌超90% 中融基金重仓踩雷14

富贵鸟这只民企债从100跌到8元 中融基金惨踩雷

基金暴跌33%,居然因为一只鞋

作者:南小鹏 来源:石榴询财

今天超忙,本来准备偷懒下的。

不过看到一个悲剧,而且是可以避免的悲剧,还是和大家聊聊。

今天 老南想说

今天故事的主角,叫“中融融丰纯债”,一个纯债基金。

之所以成主角,因为过去1个月,这货暴跌了33%。对,你没看错。看似人畜无害的债券基金,居然也能和股票基金一样,大跳水。

换个角度欣赏下跳水英姿:

那问题来了,为什么会发生这事?

看下这只债券基金的持仓,发现问题所在了,重仓持有一个债券——“14富贵鸟”。

嗯,就是巅峰时期,跻身国内三大商务休闲鞋制造商、六大品牌鞋制造商,被誉为“县城男鞋扛把子”,2013年公司香港上市的——富贵鸟。

因为业绩大幅下降,出现巨额亏损,富贵鸟这个债券,停牌18个月后,最近刚复牌,价格从100元之上,最低跌至8元多。

要知道,富贵鸟创始人之一,执行董事林国强17年6月去世后,为避巨额债务,其子女连继承权都放弃了。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了。今天的主角,“中融融丰纯债”,踩到了一个雷。

写到这里,老南不想评论这个基金经理能力如何,也不想评论这是天灾,还是人祸。即使我们石榴询财是个极其不严肃的理财自媒体。

但是,在看这篇文章你,不妨思考下,如果你遇到这个坑,这个基金经理都躲不过去的坑,你能躲过去吗?

老南给你的答案是:当然可以,而且很简单!

我们看看这个债券,公告的停牌日期: 2016年9月13日。(实际上当年8月29日就停牌了)

虽然基金经理,在过去的18个月,即使一哭二闹三上吊,也卖不出去停牌的债券。但作为基民,你是可以卖出的啊。

根据这只基金的公开材料,其规模,从16年9月30日的0.97亿,到最后一次公告日,2017年12月31日,仅剩0.29亿。

也就是说,至少有6000多万的资金,胜利大逃亡。

而剩下的2000多万,不知道是深深爱上了这基金经理的活雷锋,还是对自己持有的基金,看都不看一眼的糊涂蛋。

18个月啊,18个月让你跑,你都不跑,绝对是真爱!坚决持有!坚决不卖!最终等来暴亏30%多。

你还别说,老南看了下这个基金的持有人,一个机构投资者都没有,全是个人持有者。

今天这篇废话 老南想说

这样的案例,在基金行业,举不胜举。

如之前重仓乐视的公募,即使后来基金公司对乐视进行了估值调整,净值提前下跌。但在这之前,还是有大把的时间跑命。

关键在于,你对自己的投资,是否足够关心,或者找位靠谱的理财师,帮你盯着。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