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业一个月前传神秘信号提醒下跌风险 已正确两次

新浪财经

关注

这波市场跌超四百点 “爆款基金”或早给发出报警信号

编者按:出现“爆款”基金主要有基金经理自身影响力和市场“走牛”两方面因素。但市场这波大跌,或是短期牛市见顶,“爆款基金”或是预警信号。查阅基金火爆情况先例,2006年末至2007年上半年以及2015年第二季度,都是牛市见顶信号,即“爆款基金”魔咒。从1月29日起至今,12个自然日上证指数区间跌428.28点,区间跌幅12.04%。或是“爆款基金”魔咒应验。

40只分级基金跌停 11只分级拉下折警报 或是熊市表征

2月9日消息,今日A股开盘现大跌趋势,最低下探至3071.26点。截止收盘,沪指报3129.85,跌4.05%;券商B、房地产B、煤炭B级等40只分级基金跌停。高铁B等11只分级基金拉响下折警报。

基金市场或早有预兆 历史上出现两次“爆款基金”都在大盘见顶“前夜”

自兴全合宜基金宣布募集规模超过320亿元以来,截至2月6日,今年发行规模超过100亿元的“爆款”新基金数量已达3只,规模超过50亿元的新基金超过10只,尤其是新发行权益类基金数量远超2017年同期。而翻看历史上出现“爆款基金”主要集中在2006年末至2007年上半年以及2015年第二季度。所以有人将百亿基金“魔咒”看作是大盘的见顶信号了

发行份额超过100亿的偏股型公募基金,密集出现的时段主要集中于:2006年末至2007年上半年以及2015年第二季度。而这两个时段,恰好是A股“6124”和“5178”两次重要行情结束的“前夜”。

或许“爆款基金”的出现,市场的火热,或已经给过风险提示了,但没有注意到。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