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洪磊:2018要抓紧研究股权等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报告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

2017年12月1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私募股权及并购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2017年第四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专委会主席赵令欢主持,8位委员、7位委员委派代表参加会议;协会会长洪磊、副会长张小艾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私募股权及并购投资基金专委会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草案)》、《私募股权及并购投资基金专委会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草案)》等文件,并围绕税收、合伙企业与有限责任公司同等待遇、健全私募法制等行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认为,在协会领导下,专委会2017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良好,受到行业及会员机构、协会领导的高度好评。关于2018年工作安排,要围绕协会整体工作部署,紧扣行业需求,按照积极作为与量力而行相结合的原则,务实安排年度重点工作。实现专委会工作的常态化、体系化和规范化;更好地发挥专委会为行业服务、为决策咨询的重要功能。

洪磊会长讲话时指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推动长期资本形成,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专委会在主席和秘书长的带领下,在加强行业自治、引领行业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希望各位委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发挥好对行业的示范带动作用。2018年要抓紧研究股权、创投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报告,引导私募基金管理人逐步建立信用的自我积累、自我运用和自我管理机制,引导行业以信用立身、实现信用自治,逐步提升行业整体信用水平、树立行业社会公信力,实现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