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近80只分级基金陆续定期折算 掘金高折价品种(附基)

重庆商报

关注

分级基金步入定期折算高峰 掘金高折价品种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李扬帆

重庆商报讯 年底临近,分级基金A类将面临定期折算潮,仅在本周五(12月15日)便有多达36只分级基金迎来定期折算。业内人士表示,A类份额定期折算中也存在投资机会,折价率较高产品值得关注。

近80只分级基金

陆续展开定期折算

根据各基金公司此前披露的计划,本周五将有华安中证银行、富国中证军工等36只分级基金A份额进行定期折算。同时,自12月15日起至12月18日,相关基金暂停办理申购、赎回、转托管、配对转换业务。除了上述分级基金外,中债惠利纯债A、深成指A、互利A、消费A等42只分级基金也将在20天内进行各自的定期折算。

据了解,所谓定期折算,指的是在定期折算日将分级基金A的约定收益以母基金的形式进行兑付,分级A份额净值继而归一,这一过程类似于债券的支付票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A份额完成定期折算后,产品约定收益率也将进行调整。据集思录数据统计,目前分级A的约定收益率多为一年期定存利率,再加上2%至4%。从12月份基金公司公示的数据看,分级A约定年收益率从3.4%至6.5%不等,其中债券型分级A基金年约定基准收益率在3.4%~4.5%之间,而股票型分级A约定年收益率在4.5%~6.5%之间。

高折价率分级A

套利空间较大

折算日临近,这些产品是否还具有投资机会呢?长城证券投资顾问龚科指出,分级基金定期折算对投资者的风险影响有两种完全相反的影响,对持有高折价高净值分级A份额的投资者来说,定期折算相当于迅速兑现折价,是重大利好,A份额的折价幅度越大,回归到净值的幅度越大;约定收益越高,A份额折算成母基金的比例越高。但对于溢价交易的分级A来说,净值折算后亏损,因此定期折算对于持有溢价分级A的投资者而言是一大利空。

据统计,截至12月12日收盘,分级基金A类份额中,深证100A的整体折价率最高,达到5.78%;健康A、中证800A、高铁A端、一带一A、泰达500A等分级基金A份额的整体折价率也都超过2%。与之相反,中小300A目前的整体溢价率较高,到达12.3%,智能A、国富100A、信息安A、银行A类、证保A级、新能A、新丝路A的整体溢价率也均在5%以上。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