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方正富邦基金多产品发更正报告 没指出原先错的地方

关注

王群航评公募信披错误:千万不可劣币逐良币

博时基金连续发9份更正公告:包括年份写错等低级失误

方正富邦净利跌927%:高管变动 旗下货币基金产品清盘

说基金信披犯低级错误不算事 方正富邦基金更正报告,官网找不到,且你都不知道错在哪

编者按:方正富邦成立6年来,高管变动 资产规模下降,遭受严峻考验,目前我们又发现,该公司把旗下绝大多数基金的半年报都搞错了,刊出了整版更正报告却没有指出原先错在什么地方。现在网站上有的只是常规性的半年报,之前错误的半年报、更正的半年报等都没有了,或有违基金公司信披不完整之嫌。

方正富邦成立6年来:高管变动 资产规模下降 遭受严峻考验

8月17日,方正富邦公告称新任总经理李长桥正式上任。新任总经理来自方正富邦基金的控股股东方正证券。资管规模从一季度169.7亿减少至三季度的146.2亿。今年上半年,方正富邦实现营业收入7193.08万元,同比增长20.93%,但净利润仅有-3,629.09万元,较去年同期下滑926.93%。

8月12日,方正富邦基鑫利宝刚成立两个月便遭到巨额赎回,仅成立半年多便宣告清盘。旗下共3只固收类产品,3年平均收益率为11.98%,表现算一般。

除高管变动,货基清盘,其他利润巨亏,9月份天海投资持有公司总股本的9.68%的方正富邦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739602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方正富邦基金管理公司正遭遇成立6年以来最严峻挑战。

信披顶级错误:方正富邦基金发更正报告  却没指出错在什么地方

年内38家基金公司发布的70多份更正公告,涉及了多只基金产品,其中既有数字性错误,也有基金名称、代销机构名称等文字性错误,还是有整段复制粘贴旧公告信息的等,或者正如基金研究人王群航所说,如博时基金连续发9份更正公告:包括年份写错等低级失误,或许也从另一方面折射了它们的历史信息披露记录相对完整。而方正富邦基金发更正报告,整版,去没有指出原先错在什么地方。

进入方正富邦的官网,查阅其公告,并没有发现其更正报告迹象,如上图,错误的半年报、更正的半年报等都没有发现,公募基金公司作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标杆,法定的、强制的、公开的、规范的信息披露是核心,这样的信披或是不完整的。

未来方正富邦基金将何去何从,如何应对挑战,我们将继续跟进!

文/鸡血石 流夏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