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京东方A年内大涨130% 华商基金领衔百家机构分利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京东方A年内大涨130% 华商基金领衔百家机构分利

10月26日,京东方宣布,公司位于成都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提前量产。这是继三星之后,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京东方还向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等十余家客户交付了产品。

自2005年以来,京东方在面板领域的持续投入已结出硕果。12年厚积薄发,终于迎来收获期。回到二级市场上,面板行业上市公司已成为A股的风口之一,资本市场也作出了积极的回应。

京东方A(000725.SZ)已当仁不让成为了A股面板行业的龙头股。11月6日,公司股票再次大涨8.82%,报收6.54元。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京东方A股票涨幅高达130.42%。

特别是自9月26日爆发以来,京东方A股价最大涨幅超过60%。截至当天收盘,较三季末收盘价4.79元相比,仅三季度以来,其区间涨幅已接近40%。

另据基金三季报披露信息显示,在京东方A成为A股风口背后,期间共计有208只基金持股,累计持股数量和持股流通市值分别为92369.4515万股和406425.59万元。

特别是包括华商基金、博时基金等202家在内的基金公司旗下均有多只基金重仓持有,有幸各分得一杯羹,位居基金持股榜前列。仅上述两家基金公司期末累计持股分别为11978.8335万股、9867.1665万股,对应持股流通市值分别达52706.87万元、43415.53万元。

对此,有投资机构人士称,近期,面板行业因为供给侧收缩导致行业迎来一波上行周期,龙头公司最为受益,业绩也是大超预期的。

从三季报来看,面板替代、芯片替代、新能源汽车等在内的行业业绩已经开始逐步释放,包括京东方A在内的龙头公司三季报总体而言比较亮眼。

京东方A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694.08亿元,同比增长5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76亿元,同比增长4503.51%。就三季度来看,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总收入248亿元,同比增长27.89%,单季度创历史新高;单季净利润为21.73亿元,同比增长230.68%。

就在10月19日,公司管理层在接受机构现场调研时透露,新产品方面,公司全面屏已于 7 月实现量产出货,截至目前已经成功开发多款全面屏产品;新产线方面,目前进展顺利。

公司管理层表示,随着公司两条柔性 AMOLED 产线陆续投产,将能够奠定公司在柔性 AMOLED 领域的领先地位,使公司具备为全球品牌厂商提供高品质柔性 AMOELD 屏幕的能力。

市场人士表示,OLED未来需求持续高涨,预计直至2020年柔性屏都将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京东方在OLED领域抢占先机,将会为其带来丰厚利润。除了京东方,包括天马、华星光电、维信诺等公司都把重心压在OLED屏幕上,国产面板商也将打破“屏幕供应被韩企垄断”的格局。

具体从基金持仓来看,在上述2大基金公司中,截至9月30日,华商领先持有该股占净值比例高达9.65%,为其第一大重仓股,成为最受益京东方A的基金。该基金也是主动管理基金中,持股量最大的基金,期末持股6002.3335万股,对应持股流通市值达26410.27万元。

同样,华商双驱优选报告期显示略有减持京东方376.4408万股,应为基金持仓比例限制规定,因减持后仍位列其第一大重仓股,占基金当期净值之比10.05%,期末持股为2500万股,对应持股流通市值达11000万元。

受益于京东方A等多只重仓股的强势表现,华商双驱优选最近三个月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11.47%。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