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排名战提前来袭?可重点关注绩优基金重仓股

新浪综合

关注

基金排名战提前来袭?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玲)虽然多数基金公司都公开宣称不会过于注重短期业绩排名,但每年年末的产品业绩排名却是业内人士最关注的话题。进入10月之后,基金仓位出现较大变动,基金重点关注板块也与三季度出现明显变化。业内人士推测,今年基金业绩排名大战或将提前袭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绩优基金重仓股。

基金仓位数据显示,自十一长假前一周开始,偏股型基金仓位便出现明显变化,整体持仓数据一度出现连续下滑。而进入本周之后,基金操作开始再度转向。同花顺基金仓位估算系统数据显示,混合型基金目前仓位达到76.25%,这一数据相当于沪指3730点附近水平。而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也出现连续上升,目前达到83.62%。

兴业证券任瞳表示,从基金上周操作来看,通信、电器设备、餐饮旅游以及汽车是基金加仓的主要方向。而生物、机械设备、计算机以及化工则被基金明显减持。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周期、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前期强势板块呈现明显回调,而白酒、家电、家居、乳业等大消费龙头股则再度创下历史新高。一位业内人士推测,目前多数基金对于市场走势较为乐观,而近期基金仓位出现明显变动,偏股型基金集中在节前分红。这或许意味着基金正在大幅度调仓换股,这种行为与年底产品排名有着直接关系。

北京一位业内人士则透露,虽然部分大型公司将对基金经理的考核时点已提前至11月。但从外部来看,银行、券商等机构在对产品池进行筛选时,更注重产品年底最终的业绩排名,这也将对基金未来一年的销售产生决定性影响,因此每年基金排名行情依然如火如荼。而从今年情况来看,蓝筹风格或将贯穿全年,因此一些基金从节前便开始调仓换股,消费类将是其关注重点。

值得注意的是,从近期基金市场观点来看,大消费板块也将是四季度关注重点。

浦银安盛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金融去杠杆大概率会继续向纵深推进,央行货币政策继续坚持稳健中性的总基调。金融去杠杆、强监管仍将是主旋律,资金面将保持流动性紧平衡,股票市场仍将是存量博弈。存量博弈的逻辑背景下,周期股全面性机会难以持续,应当用自下而上的方法寻找景气度继续向上、供需结构良好的品种。从目前的观察来看,食品饮料和家电板块的景气度在四季度或将延续,可重点关注。

中欧基金则认为,在上游周期品走完一轮大的行情之后,市场风格开始往消费类行业转移,而且随着中国消费的习惯改变,消费升级可能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可以关注的方向。此外,中国的制造业正处于从资本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的制造业升级阶段,相关科技类行业也可以作为未来关注的重点。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