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银华基金周毅:量化对接机构大资金有很强的用武之地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银华基金周毅:量化对接机构大资金有非常强的用武之地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鴻月

作为国内成立比较早的公募基金,银华基金不管是公募还是专户的管理规模,均跻身行业前二十大。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其也是国内最早成立量化投资团队的公司之一。10月13日下午的“2017中国资管行业高峰论坛”上,银华基金副总经理周毅就分享了量化在管理机构大资金方面的精彩观点。

周毅表示,“公募基金的优势就是大资金管理能力。从管理单个账户来看,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券商资管都可以管,那这个牌照优势就体现不出来了。如果想把这个优势利用好,就要发挥自己在大资金管理上的优势。”

那么,如果资金量大起来了,怎么管更多的钱呢?

“我们这两年的工作重心就是,承接银行资产池的多策略管理。”在周毅看来,“管理大资金恰恰是量化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它不一定是管得最好的,但可以通过MOM(即管理人的管理人基金)这种模式,将优秀的私募加入到资金投资管理,用技术做多重管理。这点在MOM的实践当中,量化技术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具体到资产和策略分配方面,“我们实践发现,可以用量化的东西创造出或是衍生一些风险收益不同的类别,虽然不是标准化,但可以满足需求。”

总之,“量化技术管理单户上可以做因子,但要对接机构大资金的话,其实在资产配置、投顾选择和分配上有非常强的用武之地。”周毅说道。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