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东方红资管周代希:探索资产证券化更深的蓝海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东方红资管周代希:探索资产证券化更深的蓝海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鴻月

10月13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资管行业高峰论坛”上,东方红资产管理副总经理周代希从资产证券化机构融资的角度,分享了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蓝海的精彩观点。

周代希表示,虽然证券化在内地发展有十来年历史,但真正成规模体量的发展是最近三年。三年下来,行业已经到了一个万亿级的规模,而接下来发展要去探索往资产证券化更深的蓝海里走。

在境外成熟市场,REITs(即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本质特征是投资于成熟商业物业,并把主要的收益分配给投资者。

从地产视角看,REITs不仅是一种融资工具,更将成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而从金融视角看,REITs不同于传统投行业务,更重视持续运作管理与价值提升。“寻找资产方和资金方利益的合理平衡是关键,共赢才能相伴走长远”,周代希表示。

周代希认为,近年来陆续推出的“类REITs”产品,为标准化公募REITs破冰提供了有益探索,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总的来说,“以REITs为例的角度出发,我们目前面临的不同考量点,包括投资人、产品机制方面要考虑一些跟原有常规产品的不同,匹配它的诉求,来把这个市场逐步培育起来。”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