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吴华等6大基金经理话投资:多元合力 遇见未来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9月19日泰达宏利召开投资策略发布会。在圆桌讨论:多元合力 遇见未来上,6位基金经理和泰达宏利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王彦杰参与讨论。

王彦杰:你觉得你是什么样的投资风格,很多人会说我是兼具价值与成长,这种基金经理我就会请他离开。你认为投资理念的风格,你怎样去体现?

吴华:我个人投资理念有2条,就我理解的价值而言,时时刻刻认为长期来看这个股价会反映公司的价值,这是深入骨髓的信念;在执行价值方面,会去看公司的财务指标和长期驱动力的判断,例如公司的使命感,在行业的专注,积累的专业知识最后能否有强大的竞争力,最后要给基金经理时间。价值投资是时间的玫瑰,如果时间不够长,花不能开。

衡量公司性价比:我个人认为公司的LE越高,公司市净率越高,利润增长越快,给这个公司的PE相对会高一点。长期来看,不只是1年。在公司的增长动力而言,第一是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能力,第二是为股东创造价值的能力。例如成长股对股东创造价值很有能力。

庄腾飞(首席策略分析师):我个人认为价值蓝筹走热趋势是长期的趋势,影响是渐进的过程,本身不可能一蹴而就。回顾过去3-5年,白马公司给估值折价,这点跟港股市场迥然不同。从去年以来,投资者结构发生了变化,伴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等影响,也带来了投资理念的变化。不以资本利得为目标,趋近于龙头公司。第二点为什么在海外大型的公司盈利更稳定。今年以来在消费金融行业,强势是有基本面驱动推升。从金融行业本身来讲,我们也可以看到非常强的行业复苏过程。展望明年,银行业的资产负债表修复蔓延到利润修复。

李佳:对我来讲长跑和投资是一件很像的事。我在这家公司9年,这也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不断的学习,包括向市场学习。在做投资的时候,要做的是坚持下去,绞尽脑汁去解决。关于流动性管理新规:总体来看新规只是让货币基金回到流动性管理的本源。第一件事要保证流动性,在这个基础上尽可能给客户不错的收益,这才是本质。从安全性来讲,让客户持有起来更加的放心。货币基金和其它资管类产品一样,价值在于本身的资产价格。后面资产价格往下走,货币基金势必往下走。整体新规对货币基金的影响是更加安全,对市场是一件好事情。

王靖:公募固定收益类产品可以给投资者带来的选择的多样性。我们知道过去十年最好的投资品种是买房,从这一刻开始我们未来的投资要讲究大类资产。公募要创造合适的产品,很多时候我们跟客户去谈,客户要求低风险和高收益,在我们看来,作为理性的投资者,我们可以接受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合适的产品。例如客户寻求长期回报,我们可以为他量身打造产品。我们未来的目标类似于建立产品的超市,不管是货币、债券等,甚至是FOF,我们为他们贴上不同的标签,个性化的选择可以一对一定制给客户。我认为现在最适合投资者的,主要包括打新类产品,属于灵活配置型基金,投资策略就是打新,在目前新股发行政策还没有改变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打新类产品会取得不错的收益。这类产品给客户带来的收益基本符合预期,明年可以继续看好。如果有投资者想追求一点弹性,会推荐二级债基,货币基金也是我们一直以来推荐的产品,短时期内很难下降,今年是货币基金大年,明年如果政策没有放松的迹象,也是可以关注的。

刘欣(量化策略总经理):除了财务报告,我们也关心市场情绪对股价的影响。今年市场风格有很大的变化,在市场风格演变过程中,很多量化投资成功之处在于克服情绪和坚持策略。当我们的模型假设发生变化才回去调整策略。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