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可转债基金集体回调 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B受伤最深

投资时报

关注

原标题:可转债基金集体回调 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B受伤最深 | 榜单

投资时报公众号

可转债基市场波动较大,可转债基金集体低迷,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B周跌8.18%垫底;银行保险疲软,方正富邦中证保险B一周下跌3.83%

文 | 标点财经实习研究员  赵春燕

近期可转债市场波动较大,中证可转债指数高位掉头,可转债基金成为过去一周公募基金里表现最差的产品。

剔除近一个月内成立的新基金后,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对6496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过去一周(截至9月14日)的收益率进行了统计和排名。QDII基金一改之前颓势,过去一周平均收益率为1.07%,领先于其他类型的基金;大盘高位调整,权益类基金过去一周平均收益率为0.56%居中;偏债型基金过去一周平均收益率为0.10%,表现最差。

近一周有超过八成基金取得正收益,其中交银国证新能源B以11.95%的周涨幅居于榜首。前段时间爆出燃油汽车退出市场的消息,虽然真正实施起来可能还要些时日,却让新能源概念站在风口。跟踪此概念的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B、鹏华中证新能源B近一周分别上涨10.74%、7.34%,一起位列周涨幅榜前十名,分别排名第四、第八。其它相关基金也有较好的涨幅。

防御型的种类在震荡行情中会有较好的表现,之前表现疲软的白酒类分级基金在过去一周重新强势起来,招商中证白酒B、鹏华中证酒B近一周分别上涨6.43%、6.42%,分别位列周涨幅榜第九和第十。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只基金今年以来取得了十分亮眼的成绩,累计收益分别为92.05%和62.94%。

其他位列涨幅榜前十名的有:德邦锐祺C、德邦锐祺A、招商沪深300地产B、工银瑞信环保产业B、鹏华新丝路B,近一周分别上涨11.25%、11.04%、7.78%、7.66%、7.51%。

近一周有983只基金录得负收益。其中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B以8.18%的周跌幅高居跌幅榜榜首。其母基金近期屡次发布“预警”公告,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B净值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阀值,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B份额近期份额净值的波动情况。

紧随其后的是银华中证转债B、招商可转债B,周跌幅分别为7.36%、6.51%,位居跌幅榜的第二名和第三名。跻身于跌幅榜前十名的可转债基金还有富国可转债,周跌幅为3.65%,位居第六。

过去一周可转债市场波动较大,一路上扬的中证可转债指数高位掉头,相关基金应声下跌。标点财经研究员在分析和统计所有偏债型公募基金时发现,偏债型基金跌幅前50名中,有38只是含有“转债”、“可转换债券”、“可转债”字样的基金。

近一周银行、保险两个行业的股票也进入回调阶段,方正富邦中证保险B、华安中证银行B、中融中证银行B、鹏华中证银行B均进入跌幅榜前十名,近一周分别下跌了3.83%、2.55%、2.50%、2.31%。其他位列跌幅榜前十名的还有泰久利、中融国证钢铁B。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